福州新闻网
  
  
  

厦门马銮湾新城集美片区将新建小学 规划48个班级

2017-03-20 14:23:45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3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马銮湾新城是厦门重点打造的国际化生态海湾新城,区域基础设施的配套备受市民关注。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环保局官网看到,马銮湾新城集美片区内多个工程项目正在环评公示,包括蔡林小学以及光明道路、蔡林中路、蔡林东路等。其中,蔡林小学建成后办学规模规划为48个班级,该校预计2019年完工。

  蔡林小学规划48个班级

  环评公示显示,蔡林小学选址集美区杏滨街道蔡林村,位于马銮湾新城范围内。项目总投资11791万元,总用地面积239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32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922平方米。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实验综合楼、食堂、体育馆、室外运动场及相关配套设施、地下公共停车场(含人防工程等)。项目建成后规划48个班级,全校共计容纳师生约1900人。

  蔡林小学施工期为2017年5月至2019年3月。

  将新建多条城市道路

  马銮湾是厦门市公布“美丽厦门”战略目标后重点打造的第一个城市功能区。眼下,马銮湾新城的建设如火如荼,与马銮湾新城有关的项目环评也是“扎堆”出现。

  完善交通路网是马銮湾新城集美片区开发建设的基础。在环保局官网上,处于环评公示期内的,除了蔡林小学,还有蔡林中路、蔡林东路、光明路、屿仔尾东路、楼山路、大明寺路等多条市政道路工程。

  其中,光明路扩建工程,总长大概606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工程预计今年7月份可以完工;改扩建蔡林中路,道路全长388米,其中106米为旧路改造,设计时速20km,双向两车道,改性沥青砼路面。

  此外,将新建蔡林东路,本道路为马銮湾新城集美片区起步区路网中一条城市支路,路线长463米,在规划路网中定性为生活性道路,总投资1722万元;新建屿仔尾东路,本工程为马銮湾新城集美片区屿仔尾东路工程项目,总长度约376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