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东石发现超级袖珍鸡蛋 小到可申请世界纪录

2017-03-20 10:34:17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20日讯 (记者苏玮杰 文/图)你见过和花生米一般大小的鸡蛋吗?日前,网友“@farewell”向冬枣官微爆料,称自己父母家中养的一只母鸡产下一颗“袖珍蛋”,长度比目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还小0.9厘米,比媒体报道的世界最小鸡蛋小得多。

晋江东石发现超级袖珍鸡蛋 小到可申请世界纪录

  袖珍鸡蛋长1.2厘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晋江市东石镇金瓯村,见到了这颗袖珍鸡蛋。它看上去和普通鸡蛋没什么区别,蛋壳的颜色、纹路都一致,就是拿在手里不像是一枚鸡蛋,倒像一颗花生米。

  “3月15日上午,我爱人像往常一样,到屋后的空地去捡鸡蛋,当摸到一只黑母鸡下的蛋时,她吓了一跳。”袖珍蛋的主人王先生说,妻子刚开始以为是一粒花生米,仔细一看,发现真的是鸡蛋,夫妻俩都十分惊讶,“虽然以前也曾拾过小鸡蛋,但最小的也就和鹌鹑蛋差不多,小如花生米的还是头一次见着。”

  记者将普通鸡蛋、小鸡蛋与袖珍蛋放在一起,三者巨大的“身高差”简直萌翻了。测量过后发现,普通鸡蛋的“身高”5.5厘米左右,宽度4.0厘米左右,小鸡蛋“身高”约3厘米,宽度约2.4厘米。这枚袖珍蛋“身高”约1.2厘米,宽度约0.8厘米。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