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假城管“上路”多名司机中招 男子涉招摇撞骗被拘

2017-03-20 10:34:17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20日讯 (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陈幼萍 实习生徐秋霞 文/图)穿着“特勤”的制服,戴着墨镜,骑着改装且写有“巡逻”字样的摩托车,南安人陈某伪装成城管,堂而皇之地上路“抓车”。没想到,陈某竟然抓了7辆货车和土方车。昨日,涉嫌招摇撞骗的陈某被丰泽警方依法刑拘。

假城管“上路”多名司机中招 男子涉招摇撞骗被拘

  冒牌城管落网

  陈某今年30岁,南安人,租住在丰泽北峰街道丰顺北路一带,长期无业。不久前,陈某前往一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应聘,但因其多次犯案,政审并未通过。翻开档案,陈某可谓前科累累:2003年因入室盗窃被判刑五个月;2004年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一年六个月;2006年7月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二年;2010年因盗窃被行政拘留;2014年因盗窃被判刑六个月。

  未能应聘成功,但看到城管队员穿着制服挺神气的,陈某便产生了冒充执法人员骗钱的念头。于是,他买来一套写有“特勤”字样的黑色制服,将自己的摩托车加装了警笛和警灯,还到一家广告公司制作了一个写有“巡逻7”字样的牌照挂在车上。

  3月11日中午12时许,陈某全副武装,穿着“特勤”黑色制服,戴着墨镜,骑着“警用摩托车”,来到黄龙大桥下的见龙亭小区门口便开始“执法”。这时一辆土方车经过,陈某挥手示意土方车停车。陈某称,土方车载的土渣掉在路上,让司机交出驾驶证和行驶证,跟他到城管执法中队处理。司机害怕罚款,便掏出200元现金,塞到陈某裤兜里。看到目的达到,陈某便把证件还给了司机并放行。

  1个小时后,陈某拦下一辆载沙的拖拉机。因没有驾驶证和行驶证,司机显得很慌张,赶紧往陈某手里塞了一包中华烟和200元。随后,陈某又拦了一辆运载瓷砖的货车,司机塞给他200元。傍晚5时,陈某在北清东路一带拦下一辆土方车,“罚款”200元。

  3月14日,陈某到黄龙大桥潘山路口等地“执法”。当天,又抓了几起,有人主动交钱,有人接受“罚款”。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一辆货车被抓后,司机身上带的钱不够,和陈某讲价,最后被“罚款”50元。

  就这样,仅两天时间,陈某便收到1250元的“罚款”。18日下午,接到报警的丰泽公安分局北峰派出所民警在省道307线新华路口将陈某抓获。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