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与默克尔会面尴尬?特朗普斥假新闻,称德国欠钱

2017-03-19 16:5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3月17日举行会面,双方在会上讨论了北约﹑俄罗斯﹑乌克兰局势﹑移民政策等议题。有媒体爆出特朗普在白宫记者拍摄时段,没有应要求与默克尔握手,特朗普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反击称是“假新闻”,并表示与默克尔举行了一场友好的会面。

  北约﹑贸易﹑移民

与默克尔会面尴尬?特朗普斥假新闻,称德国欠钱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会面中,特朗普重申坚定支持北约,但同时要求北约国家要支付相应的防御费用,否则对美国“不公平”。

  德国是其中一个未有达到投放国民生产总值2%于国防要求的北约成员国。

  默克尔承诺,会继续增加国防开支。

  特朗普同时否认在贸易上,美国正在走“自我隔离主义”的道路。他说:“我认为贸易政策应该要是公平贸易,美国过去多年被其他国家不公平地对待,应该要停止这种情况”。

  与多间德国企业高层同行的默克尔表示,希望美国与欧盟继续洽谈,消除双边贸易的障碍。

  此外,今年1月时,特朗普曾批评默克尔容许大量移民涌入德国是“灾难性的错误”;默克尔则曾经批评特朗普下达的针对多个伊斯兰国家的入境禁令。

  默克尔表示,两人在会上有就移民问题交换意见,她称“难民应该被赋予机会去重塑他们的生活”。

  特朗普表示“移民是特权,而不是权利”,应把国民安全放在首位。IM迎接到访宫的默克尔。

  BBC驻北美记者安东尼‧泽克尔(Anthony Zurcher)分析认为,默克尔犹如在踩“外交钢索”,一方面要与特朗普建立关系,一方面不能牺牲德国所捍卫的价值,支持者把她视为西方国家中最后的“民主守卫者”,她不能令支持者失望。

  遭“窃听”风波

与默克尔会面尴尬?特朗普斥假新闻,称德国欠钱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两人在会面中随伴随种种分歧,但特朗普却表示,两人有同样遭遇,就是都曾被“窃听”。

  白宫新闻官肖恩‧斯派塞早前表示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在美国大选期间窃听特朗普,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被问及这一看法。

  特朗普称,斯派塞是引述福克斯(Fox)电视台的评论,他不予置评。

  福克斯新闻已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现任美国总统在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被监控”。”

  英国政府通讯总部也否认指控,称“说法荒谬”,首相府亦要求美方不会重复有关指控。据报道,包括斯派塞在内最少两名华府官员亲自向英方道歉,并保证未来不再重提事件。

  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曾披露的材料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曾对包括默克尔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内的主要领导人实施窃听。据称,美国安局从2002年就开始监听监控默克尔的电子邮件和手机通信。默克尔随曾因此给时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打电话抗议,称这是“严重背信”之举。

  不握手显“尴尬”?特朗普又斥:“假新闻”

与默克尔会面尴尬?特朗普斥假新闻,称德国欠钱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演说。

  此外,西方媒体热衷于揣摩特朗普与默克尔在会面时的肢体语言如何体现两人的关系。如镜头前,两人被指曾发生一段“尴尬场面”。

  据报道,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记者拍摄时段,一名在场记者要求两位领袖握手拍照,默克尔问坐在身边的特朗普“想不想握手”,但特朗普没有回应,亦没有望向默克尔。

  英国边山大学身体语言专家杰弗里‧贝蒂教授(Geoffrey Beattie)表示,这个尴尬场面显示两人缺乏任何交流。

  贝蒂表示,特朗普双手合十向前指向地面,通常是极度自信的表现,亦反映对特朗普来说,在场的镜头比默克尔更重要。

  然而,特朗普听闻评价后在其个人社交网站上发表言论,称他与默克尔举行了一次“非常好”的会面,呼吁大家不要听“假新闻”。不过他同时认为,美国为保护德国安全,在防御方面付出了高昂费用,因此德国“欠”美国和北约“一大笔钱”。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