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30余部门加入网络辟谣平台 3个月辟谣60多件

2017-03-19 14:29:03  来源:东南网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自来水蒸食物易致癌……你是否曾受这些谣言困扰?去年底以来,我省30多个部门加入福建网络辟谣平台,3个月辟谣60多件——

  权威声音 让谣言无处可“传”

  东南网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张海燕 整理)2016年底,在省委宣传部的支持和指导下,福建省网络辟谣举报平台上线。这也是福建地区网站在自媒体、大数据时代对整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空间的尝试和探索。平台由东南网负责承建和运营,主要发挥辟谣发布、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宣传教育等功能。

  目前,全省30多个政府部门、20多家媒体加入“辟谣阵营”。上线至今,福建省网络辟谣举报平台在重大突发事件和食品、健康、卫生等领域刊发辟谣稿件60多条。

  为了增强报网互动,加大辟谣信息的传播力度,东南网事即日起开通《辟谣平台》专栏,发布权威声音。欢迎网友登录福建省网络辟谣举报平台(网址:py.fjsen.com),举报谣言,查看更多辟谣信息。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

  省财政厅:只是暂停

  近日,会计从业资格证停考引发关注。3月12日,新浪微博网友“忧郁狼111”发布消息称,网传“会计员资格”取代“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内容一样,会计从业资格不再考试,不知真假。

  去年12月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国发〔2016〕68号),会计从业资格被列为建议取消的职业资格事项。今年初,福建、上海、广东等地暂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3月3日,《中国会计报》刊发报道《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据报道,取消会计从业资格涉及修订《会计法》,需要按照法定程序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订相关法律规定。

  目前,“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是否取消?是否改成“会计员资格”考试?福建省财政厅会计处有关负责人告诉东南网记者,目前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只是暂停,并非取消;至于何时恢复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要等通知。是否改成“会计员考试”?该负责人表示,暂未接到对考试进行改革的通知。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即使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会计人员取得的从业资格证书,仍然可以作为能力水平的证明。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