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保障房地铁社区推进 翔安地块首期用地开始场平

2017-03-19 11:56:3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保障房地铁社区推进 翔安地块首期用地开始场平

  位于翔安的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首期用地先行启动场平工作。(通讯员 张天骄 摄)

  挖掘机、装载机、土方车来回穿梭,地面传出有节奏的机器轰鸣声,展现着洋溢在这片土地上的火热建设氛围……厦门市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建设紧锣密鼓。昨日,位于翔安的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首期用地先行启动场平工作。

  “为了让地铁社区更快与老百姓见面,惠及千家万户,我们力争项目每一个节点均环环相扣,以最大努力加快建设。”翔安区新店镇征地工作组成员蔡彬彬说,前期镇街、社区运用创新工作方法,集中力量攻坚此地块的征迁难点,只用了20天便啃下“硬骨头”,完成所有征迁任务。

  紧接着,把握住昨日的好天气,本来计划在下周开展的场平工作也提前进行。蔡彬彬介绍,昨日现场共出动2台挖掘机、5台装载机及十几台土方车,后续施工力量还将继续加强。整个前期用地的场平工作力争在本月内完成。

  据悉,该用地未来将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和海绵城市理念进行设计,建成交通便利的高品质大型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配套完善五脏俱全的“小市镇”。那么,它究竟位于翔安何处?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办获悉,它位于翔安南路以南、翔安大道西侧。其中,此次开始场平工作的首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为3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能提供约2500套保障性住房。(记者 袁舒琪)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