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海关在厦泉等地现场查扣2000余吨“洋垃圾”

2017-03-19 11:56:38  来源:新华社
  

  厦门海关17日出动80名缉私警察,在福建的厦门、泉州等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打掉3个走私固体废物团伙,现场查扣国家限制进口的废塑料2000余吨。

  据厦门海关缉私部门介绍,此次收网行动共抓获涉案嫌疑人9名,初估涉案案值逾6000万元。经初步查证,2015年以来,厦门某贸易有限公司以每吨约80元的价格,向福建永安某公司购买了约1.5万吨的进口废塑料批文指标。随后,该公司从国外进口废塑料后在国内市场销售牟利,案值5500万元。

  此外,自2015年起,晋江某贸易有限公司利用自身限制类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为他人进口废塑料等固体废物约1000吨,案值300余万元;自2016年起,泉州某商贸有限公司通过购买并利用他人批文,从美国采购废塑料膜进口并在境内销售380余吨,案值470万元。

  我国《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办法》明确规定:“进口的固体废物必须全部由固体废物进口相关许可证载明的企业作为原料利用”“禁止转让废物进口相关许可证”。上述企业违反有关规定已构成走私行为,厦门海关缉私部门已对上述3起案件立案查办。

  据了解,为切实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严密防范和打击“洋垃圾”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海关缉私部门自2017年2月24日起开展打击废物走私“蓝天”专项行动,坚决将“洋垃圾”拦截在国门之外。(记者 颜之宏)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