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货车"不务正业"占道经营:卖杂货 售蔬果 做餐饮

2017-03-18 14:34:4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廖闽玮)把菜摊、桌椅甚至餐具搬上货车,变成“移动式车载摊位”,把公共道路甚至机动车道当成菜市场,想在哪里开张,车子一停,就在哪里摆摊。这样的行为,带来问题一箩筐——挤占道路资源,破坏公共卫生,影响市容市貌,甚至带来各种安全隐患……

  近期,随着城市整治提升行动的进行,许多热爱这座城市的市民纷纷加入其中,反映身边乱象,本报记者深入走访,联系执法部门开展整治,经多方努力,情况在转好,违法行为在减少,市容环境在提升。不少市民为执法部门迅速行动点赞,也有市民建议,打击这种货车占道行为是一场持久战,相关执法部门要持之以恒,不再让这些行为回潮。

  “车载仓库”卸下桌椅当街摆摊

  时间:昨日11时 地点:海沧沧虹路海达路路口等

小货车"不务正业"占道经营:卖杂货 售蔬果 做餐饮

  沧虹路海达路路口,小货车占道经营卖服装。

  昨日,记者在海沧的沧虹路海达路路口看到,有些小商贩不仅用小货车当作“摊位”,还把它当成了运载摊点的“流动仓库”。

  最抢眼的是一男一女两个小商贩,他们将一辆三轮小货车停在辅道上,将数张桌椅从小货车上卸下,就地搭起摊位,随后女子就在摊位前开始叫卖,还有部分未搬下的商品留在货车上,男子就站在货车前看守这个“仓库”。在不远处的沧虹路海富路路口,也存在类似情况,同样是一辆三轮小货车,一男一女从货车上搬下桌椅,开始摆摊,原来他们是在经营手机贴膜。记者随即联系海沧城管部门,昨日下午,城管执法工作人员将占道摊点全部清理。

  三轮摩托占机动车道卖甘蔗

  时间:昨日14时 地点:翔安区马巷镇巷南路等

小货车"不务正业"占道经营:卖杂货 售蔬果 做餐饮

  马巷镇巷东路上,两部三轮小货车占道卖菜。

  在翔安区马巷镇巷南路的工商银行门前,记者看到,一名老人将一辆蓝色三轮摩托停在路边卖起甘蔗,车辆占据部分机动车道,长长的甘蔗还伸出车外近一米,使道路更加拥挤。

  不远处的巷东路,机动车道边缘位置也停靠了一红一蓝两部三轮小货车,车上载着包菜、白菜等蔬菜,卖菜小贩将车上的菜搬下一部分,摆在机动车道上铺开叫卖。

  记者也将此情况反映给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工作人员称已联系翔安城管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