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岛内5座桥梁支座集体除锈 预计4月初可完工

2017-03-18 14:34:44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 张薇)不久之后,岛内5座桥梁支座要“换新颜”了。昨日,晨报记者从厦门市公路桥隧维护中心了解到,从3月初起,公路部门对5座桥梁进行支座防腐防锈集中处理,预计4月初可完工。

  每隔一段时间,公路养护人员就要对桥梁进行维护。日前,公路部门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环岛干道高林跨线桥、吕岭路跨线桥、白城高架桥、五缘湾道跨线桥、文曾路跨线桥等5座桥梁支座因长期裸露在外,受雨水等外界因素影响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氧化锈蚀,为防止支座进一步锈蚀桥梁,公路部门打算对它们进行防腐防锈处理。

  那么,这些桥梁支座是如何维护的?记者了解到,养护工人首先对生锈钢板支座进行铁锈和氧化皮清除,接着对支座进行锈灰清扫,防止灰尘落入或雨水渗入支座内,最后再涂装防腐底漆及面漆。

  据专业桥梁养护工程师介绍,桥梁支座是连接桥梁上下部构造的重要位置,主要作用是将上部结构荷载传递到下部结构,容许上部结构在荷载、温度变化、混凝土收缩徐变等因素作用下自由变行,支座一旦有所损坏,将直接影响桥梁结构的安全性和耐久性。

  因此,桥梁支座应进行定期养护,每次检修加固前都必须检查附属零件,这样不仅可以使桥梁支座正常工作,同时也可保证桥梁的安全性能。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