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记者暗访面包车为小巴加油 三天两地抓到同一人

2017-03-18 14:34:44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都记者暗访面包车为小巴加油 三天两地抓到同一人

记者暗访面包车为小巴加油 三天两地抓到同一人

  昨日,泉州市区清朋路,面包车在路边给小客车加油

记者暗访面包车为小巴加油 三天两地抓到同一人

  黄某再次被抓现行

  东南网3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王金淼 实习生 曾振生 文/图)一辆白色面包车,外表看没什么异样,可突然门一拉开,一条粗黑的加油管就提了出来,直接给停下来的小巴加起油来。

  16日、17日,海都记者在泉州市区清朋路暗访,发现了一辆车牌号为“闽CB1E23”的改装面包车,接连两天在路边非法加油。在附近上班的市民指出,这个移动黑加油点,存在已经一个多星期了,每天为20多辆小客车加油,“占道不说,附近就有一所小学,多危险啊”!

  昨日,海都记者联动丰泽执法部门抓了现行,却意外发现,面包车司机就是15日在南安丰州被查处的非法加油点老板黄某。

  “车上的油哪来的?”“我打个电话问下。”面对执法人员询问,黄某再次借打手机弃车逃跑。

  市民:面包车每天为小巴加油

  16日,本报“加油点藏身民房 过往客车是常客”的报道引发热议,不少读者点赞,也有不少读者提供线索。江西的林先生报料称,每天上午11点,一辆白色面包车都会出现在清源山脚的清朋路,在转盘往里100米左右的芒果树下,面包车陆陆续续给从解放军180医院开往晋江金井的黄色小巴加油,加完就开走。

  因为就在附近上班,林先生观察后发现,每次都是同一部面包车,每次有小巴加油时,面包车的推拉侧门都会打开,然后加油人员就会拿出加油枪加油。

  “一天有20多部。”林先生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个多星期了,关键是附近有一所小学,每次这样加油都很占道,小学生放学就从旁边经过,安全隐患大,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前往处理。

  暗访:1个小时为4辆小巴加油

  16日上午11点整,海都记者到达清朋路,发现林先生所描述的地方确实停着一部白色面包车,车牌为“闽CB1E23”,一名身穿黑色皮衣的男子警觉地在车旁走来走去,并四处观望。

  11时14分,“闽CY××30”黄色小巴首先靠近面包车,紧接着皮衣男子就开始加油,时间很短,仅约两分钟就结束,但小巴上未见乘客。11时24分、11时45分、11时57分,车牌为“闽CY××20”、“闽CY××18”、“闽CY××90”的3部小巴先后前来加油,时间也都没有超过两分钟。

  记者发现,加油期间正巧是小学下课时间,不时有学生经过。正在丰泽第七中心小学读4年级的小华说,虽然他每天都会经过清朋路,但都没留意面包车是在加油。

记者暗访面包车为小巴加油 三天两地抓到同一人

  面包车内部经过改装,装有两大箱柴油

  查处:上次被查的老板再次现身

  昨天上午10点半,丰泽区商务局、丰泽区安监局以及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和海都报记者赶到清朋路。11点整,面包车如期出现,司机换成了较胖的中年男子,有点像此前南安丰州非法加油点的老板黄某。

  为了进一步印证,海都记者立即跟着前去查处的执法人员。“开门,下来!”执法人员敲窗后,男子从驾驶室下来,一抬头,果然就是上次被查并溜掉的黄某。

  “有证件吗?”这回黄某很干脆地回答没有证件。可当执法人员再次询问油从哪里来时,狡猾的黄某竟然又拿起手机说要打电话,然后又借机开溜了。

  面包车暂由后渚边防所扣押

  看到黄某开溜,没有扣人权力的执法人员只能干着急,却无可奈何。人是跑了,车子却留了下来,钥匙也没来得及拔走。记者发现,面包车里经改装放着两大箱柴油,旁边还有一台小小的加油机,不过上面显示都为零。

  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面包车可能涉及非法营运,于是联系了交通执法部门,也有可能涉及走私柴油,还联系了边防。

  昨日中午12点多,多个部门商定,面包车和柴油暂由泉州后渚边防派出所扣押。民警在检查车辆时发现,车上留有一本驾驶证和一本行驶证。驾驶证是黄某的,他原名叫黄某远,家住南安柳城下都村,今年41岁。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从后渚边防所了解到,案件正在调查,希望黄某远能够主动配合调查。

  进展:南安丰州黑加油点被取缔

  昨日下午,南安市商务局透露,15日在南安丰州发现的非法加油点已被取缔。

  南安市商务局执法大队陈大队长介绍,为了进一步排查是否还有其他非法加油点,昨天上午,南安市公安局、南安市商务局、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南安边防大队、丰州镇政府联合排查了两三个可疑点,均未发现非法加油现象。

  □快刀短评

  你的纵容,

  更让他们明目张胆

  又是他!南安丰州,藏身居民楼的黑加油点被抓现行,负责人黄某借打电话开溜了。时隔2天,泉州市区清朋路,面包车载着大油箱在路边给客车加油被查,司机还是黄某。更可恶的是,最后又让他溜了。

  谁让他如此明目张胆,一查再查却不怕?有报料人指出,平时没人管、少人管,即使被查,丢下几桶油跑了,人没有受到处罚,自然是“天不怕地不怕”。

  小偷小摸犹如过街老鼠,尚且要人人喊打,没有手续、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黑加油点,带着“定时炸弹”到处乱跑,怎么就没有人喊打了?原因很简单,遇到小偷找警察,可遇到黑加油点找谁?老百姓搞不清楚,就连记者走访多个部门,也没有遇到一个干脆地说,“这事我管到底”。相反,有个别部门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缺少主动作为的魄力,缺少一追到底的手腕。

  黑加油点频现,从去年4月份以来就屡见报端,安全隐患是其一,扰乱市场秩序是其二,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已经到了该主动打击的时候了。能不能出台一个整治方案?找一个牵头部门,集纳各有关部门的力量,明确各部门的职责范围,在泉州全市范围来一场全面的摸底和打击行动,彻底压缩不法分子的违法空间。如果能形成人人喊打的局面,看他还敢不敢这么嚣张。(石锅)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