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市冬春水利建设任务已完成投资超5.7亿元

2017-03-18 14:35:12  来源:闽南日报
  

  截至2月底,我市2016-2017年度冬春水利建设任务已完成投资5.7371亿元,占计划总投资86.3%。

  开展冬春水利建设及水利工程水毁修复,是我市夯实农田水利基础、保证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重要举措。去年来,我市利用冬春季节,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及时修复养护一批水利水毁工程、抗旱水源工程。其中,完成土石方1010万方,砼37万方,投劳1029万工日;解决农村饮水安全人口10.52万人;疏浚河道69公里;加高加固堤防54公里;水库除险加固25座;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2平方公里;修复水毁水利工程187处;新增水电装机容量(含技改增容)1870千瓦;修复水利水毁工程187处;清淤渠道161.34公里;新增、恢复灌溉面积3.59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4万亩。

  市水利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快冬春水利建设步伐,力争在汛期来临前完成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农业生产用水、农村饮水安全、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记者 吴静芳)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