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老板白天装防盗网 晚上悬绳入室专盗高层住户

2017-03-17 15:48:39  来源:武汉晚报
  

小老板白天装防盗网 晚上悬绳入室专盗高层住户

  小偷盗窃用的安全绳

  武汉晚报讯(记者 万勤 通讯员黄娟)平时安装防盗网的安全带竟成作案的工具,小老板白天安装防盗网踩点,晚上就悬绳入室盗窃,昨天,青山警方宣布破获系列悬绳入室盗窃案。

  去年底,青山区青宜居小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均是高楼被盗,有的10多层高,有的20多层。青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工人村派出所迅速立案,经现场勘查、分析作案手段均为从顶楼入室盗窃作案,初步判断是同一人所为。

  由于周边视频监控不完善,这给破案增加了难度,好在被盗的其中一户家中安装了监控视频,发现一名男子深夜潜入室内。监控视频显示,该男子身高1.75米左右,浓眉短发。

  就在民警侦查的同时,2月1日即大年初五,青宜居小区又有居民被盗。工人村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宋晓波等人再次前往现场侦查,意外发现嫌疑人开启了手机,根据手机自带的定位功能,显示手机停留在了黄州街114街坊。

  民警赶到现场查看,经过走访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陈某身上。民警扩大视频追踪范围,发现多起盗窃案发生时,陈某均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通过进一步的追踪,民警锁定销赃对象:一家手机店老板徐某。3月5日,刑侦大队、工人村派出所兵分两路,同时将陈某、徐某抓获。

  目前,陈某已经交代,他是专门替人安装防盗网的小老板,白天利用安装防盗网踩好点,晚上就从楼顶将自己干活用的安全带挂在固定物上,利用高层住户都不装防盗网的特点从楼顶悬绳空降作案。他初步交代盗窃作案10余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