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石阶上的暖心岁月:浙江96岁老人义务扫山路36年

2017-03-17 15: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衢州3月17日电(见习记者 李倩倩 通讯员 柳婧 王敏)清晨,天刚微微亮,在浙江省衢州市黄坛口乡黄泥岭村,一座黄土墙房子的木门就悄然打开了,不一会儿,已经96岁的范美妹便拿着一把扫帚踏出家门,开始每日的“工作”——扫石阶,这一扫就是36年。

石阶上的暖心岁月:浙江96岁老人义务扫山路36年

  浙江衢州96岁老人义务扫山路36年。 衢江区委报道组提供

  “我特别爱干净,一点点脏我的脚都过不去。”走进范美妹的家中,只见桌子上干干净净,地上整洁无尘。范美妹说,自己年轻时就是生产队的能手,就连养猪的猪栏,都擦得干干净净,“那时候我的工分都是最高的,我养的猪全乡的人都来参观过。”

  三十多年前,范美妹搬到现在居住的地方,屋子下去是长长的石阶。那时候,鸡、鸭、牛、狗等家禽牲畜很多,时常在台阶上留下它们的粪便。爱干净的范美妹就拿着扫帚和畚箕把这些垃圾一点一点清理掉,从自己家门前一直扫到百余米长的石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