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森友学园理事长将出席国会听证 安倍否认捐款

2017-03-17 11: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民进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山井和则16日与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竹下亘举行电话会谈,就在23日的众参两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传唤有意辞去大阪市学校法人“森友学园”理事长职务的笼池泰典出席听证会一事达成共识。另一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否认曾为“森友学园”捐款。

日本森友学园理事长将出席国会听证 安倍否认捐款

  资料图:安倍晋三

  报道称,日本众参两院的事务局介绍,这是2012年4月众参两院就AIJ投资顾问公司巨额养老金蒸发事件传唤证人出席听证会以来的首次。朝野各党将在17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等进行表决,正式作出决定。

  山井在国会向媒体强调称:“笼池和首相的说法大相径庭,所以想查明真相。”竹下也表示:“我认为不问清楚不行。”公明党干部也表达了同样的意向。

  笼池泰典16日对参院预算委员会的考察团等表示,安倍晋三的夫人昭惠2015年9月前往“森友学园”演讲访问时,为小学捐款100万日元,并称这笔捐款“来自安倍首相”。但安倍本人否认曾为该小学捐款。

  笼池当天还与在野四党的代表会面,除了收取捐款的经过以外,他表示还将就有关学园的问题在国会进行解释。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我向首相直接确认时,他说,‘自己没有捐过款。也没有通过昭惠夫人和事务所等第三方捐过款。’”菅义伟同时表示,“目前还在确认昭惠夫人个人是否捐过款。”安倍在官邸对媒体表示,“正如官房长官所说。”

  报道称,考察团在考察“森友学园”的用地之前,先向大阪府厅、财务省近畿财务局、国土交通省大阪航空局的有关人士听取了情况。大阪府表示,在“批准办学申请”的过程中,没有政治家的参与和斡旋。此外还表示不知道安倍昭惠担任该校名誉校长一事。关于向学园运营的幼儿园支付补助金一事,考察团表示将于21日对学园方面进行现场调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