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平民英雄再出手 帮助智障小伙平安回家

2017-03-17 10:31:51  来源:海峡导报
  

  “啊啊啊——”凌晨1点多,下着小雨,一名小伙子走到一辆的士旁,咿咿呀呀嘟囔着什么。原来,他迷路了。

  有时,你只需打一个电话,就能帮到一个陷入困境的人。

  凌晨智障小伙迷失街头

  事发于3月12日,当时,联亿出租车公司的司机朱江涛正准备下班回家,车到莲前东路日航酒店外,碰到了迷路的小伙子。朱江涛去年曾从五缘湾大桥跳下救人,被评为厦门2016年度“十大平民英雄”。

  “当时我在等人,他趴在窗户那儿,发出啊啊啊的声音。”朱江涛回忆,他问小伙子要干吗,小伙子就是说不清楚。小伙子嘟囔了一阵子,自己走了,去找别的车。

  一会儿,小伙子又折了回来,趴到朱江涛的窗户旁。这回,他的手里多出了一张卡片。卡片上写着:我是弱智儿,请您帮我打电话,谢谢您!爸爸周××,130039229××,妈妈……

  的哥帮他打电话找家人

  朱江涛这回明白了,他把小伙子请到后座,自己拿出手机给周爸爸打电话。“太谢谢了,我们一直在找他。”电话里,周爸爸请朱师傅在原地等他们,他们这就从海沧进岛。“你爸爸马上就过来了。”朱江涛告诉小周。一旁的摊主告诉朱江涛,小周之前拦过几辆车,其中有一辆车上载着一名醉汉,险些把小周给打了。

  半个多小时后,周爸爸、周妈妈赶到。一看到妈妈,小周冲上前,把妈妈紧紧抱住。

  家人感恩的哥感念社会

  周爸爸告诉导报记者,儿子今年21岁,智力低于常人。春节后,他曾在天竺山走丢了两天,找到后,家人就制作了一张卡片放在他身上。12日当天,小周看到爸爸进岛,也跟着坐了辆公交车进岛。中午12点,家人发现小周不见了,开始寻找。可是他身上的定位器出错,他们四处寻找,却没找到。“我有时看到流浪汉,也会想到自己的儿子,万一走丢没人帮忙怎么办,我们会给流浪汉买点吃的。”周爸爸说,将心比心,他们很感谢朱师傅的帮助,以后也会继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