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已婚女设局哭穷对男友行骗 脚踩三只船骗走三百万

2017-03-17 09:02:2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通讯员 林泳平 高宏)爱是什么,本就是个难题。在经历过上一段恋情后,阿杰更是怀疑,因为交往了5年的女友死死盯着他的钱,绞尽脑汁骗走了他三百多万元。在发现端倪后的一年多时间里,阿杰一边搜集证据,一边犹豫着是否报警。

  去年8月,阿杰终于报警。近日,小花因涉嫌诈骗被思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骗

  哭穷设局假投资 假装怀孕假流产

  2011年,阿杰与小花相识于微博,确认了男女朋友关系,开始了厦门、武汉两地的异地恋,偶尔见面,一起外出旅游。阿杰丝毫没有防备之心,已有与小花结婚的打算。小花也透露过结婚意愿。

  在发现阿杰对自己有求必应、出手阔绰后,小花动起了歪念。2012年下半年,在交往过程中小花一边透露出自己强烈的理财愿望,又一边哭穷。虽然小花没有开口要,但阿杰记在心上,将100万元转到了小花的账户上。

  小花知道阿杰喜欢古玩。一次,小花说好友家中有些祖传的名贵家具、字画、茶壶等,因急于还债,好友想低价卖了它们。小花的提议得到阿杰的认可。收到货后,阿杰先后两次将120万元转入小花账户。阿杰不知道,这些不过是小花买来的仿品、赝品。

  阿杰认识的小花是位有着自己事业的独立女性。所以,当小花提出自己公司中标一活动但需要提交押金时,阿杰深信不疑。看不得女友操心着急的他又给了小花50万元。

  不仅如此,怀孕也成了要钱的幌子。交往过程中,小花2次“怀孕”,2次“流产”。2014年3月,小花第二次“怀孕”。“怀孕”期间,两人在厦门见过面。因不见小花肚子隆起,阿杰曾提出疑问。但小花答复“胎儿较小,看不出来”敷衍了过去。

  后来,小花提出要去美国找父母,准备去美国生产。因工作忙,阿杰无法陪伴在侧,便又给了小花50万元。不久后,小花“流产”了。她给出的理由是美国加州地震导致的。而实际上,小花当时得了子宫肌瘤,所用B超照片系网上下载,也并未去美国。

  阿杰回忆,他花在小花身上的钱不仅限于此。小花买东西从不手软,名牌首饰、衣服、包等也都花了他不少钱。

  瞒

  父亲老公不知道 还踩着第三只船

  其实,小花的骗局有许多疑点。阿杰曾几次提出要拜访小花的父母,其中两次都约好了时间,阿杰也准备了礼物,但最终都因一些突发情况取消见面,如小花父母被纪委带走调查、去美国等。虽没见上面,但阿杰准备的名牌包等礼物最终还是落入了小花手里。

  此外,小花要钱的时候,她远在美国的“小姨”总会微信联系阿杰“推波助澜”。直到在布拉格看了小花手机那天,阿杰才知这个“小姨”就是小花扮演的。

  骗得的钱去哪了?原来,小花从阿杰这得到的钱大部分都交给了自己的父亲。但父亲对女儿的事一无所知,一直以为这些钱是女儿做生意赚来的,安心拿去买了理财产品。小花的微信朋友圈也早已将其老公屏蔽。在她老公看来,小花在厦门从事货代、物流工作,经常出差各地。与阿杰交往一事,小花的老公一直被蒙在鼓里。

  5年时间,阿杰真心相待,可小花不满足。在与阿杰交往期间,小花还虚构自己的身份交往了一位上海男子。她称与该上海男子交往没有其他目的,“因为我爱他”。

  揭

  意外发现是骗局 纠结一年多才报警

  2015年4月,小花和阿杰出国旅游。在捷克布拉格一酒店里,阿杰发现了骗局。

  当时小花手机响起,阿杰拿起手机准备递给卫生间里的小花时,发现了她微信里的秘密———1978年出生,已婚,无业,是一名5岁孩子妈妈,所谓的“小姨”正是她自己。

  这一切与阿杰的认识大相径庭。他眼中的小花1983年出生,武汉人,未婚,哥本哈根大学硕士毕业,经营着一家活动策划公司,父亲是一名高官,小姨定居美国。当然,这都是小花的“自我介绍”。

  震惊之余,阿杰没有当场揭穿她,回到厦门后也没有马上报警。他一边调查、搜集证据,一边犹豫是否举报这位曾经深爱的女人。2016年8月,犹豫纠结一年多,阿杰还是选择了报警。直至报警时,阿杰还与小花保持着联系。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