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全力推动福州建设

来自福州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立足本职谈发展

2017-03-17 07:39: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林洛羽)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代表委员们也陆续回到工作岗位。昨日,来自我市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接受了记者采访,大家表示要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全力推动福州建设多作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省工商联副主席、阳光城(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说:“提升企业家心性,是最有效的供给侧改革。企业家心性高了,企业就能越办越好。干部也一样,心性高了,精气神也会越来越好。”他认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贵在“干”,此前,福州正式宣布启动建设滨海新城,这是福州落实“东进南下”战略构想的重大实践,向真正的滨海城市跨越的向海宣言。“我希望能充分发挥企业资金、技术和人才优势,全面参与‘海上福州’和滨海新城建设,为加快建成繁荣开放的新福州作出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福清市阳下街道溪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福清洪宽工业村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和星说,本周六他将召集村两委和党员、村民代表开会,传达大会精神,让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农村和农民的一系列利好消息家喻户晓。“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结合我们村实际,就要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引进优质农产品种植及深加工项目,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带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福建嘉达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技术工人、挡车操作教练林欣欣是来自工人界的全国人大代表。她目前已接到三场传达贯彻大会精神的任务,传达对象都是职工,因为她还有一个身份是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其实职工们关注的内容,比如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等,在大会期间我就第一时间传达给工友们了。我做的是技术教练工作,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大国工匠精神’特别关注,我要进一步做好纺织培训工作,积极带动职工参与技术创新,只有培养出一流的职工队伍,才可能生产出一流的产品。”

  鼓楼区华大街道环卫所路段班长谢智波也是一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去年和今年都提到要推动垃圾分类,所以今年大会上我提交了一份意见建议,希望淘汰不卫生的垃圾填埋场,让城市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他说,环卫工是垃圾处理第一人,建议将道路清扫、垃圾收集和分类都交由保洁公司处理,这将有力推动垃圾分类高效化。“今年我想促成此事开展试点,目前已向鼓楼区环卫处建议了。”

  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林绍彬表示,要以最快的速度,把全国政协会议主要精神贯彻到基层,做到家喻户晓。谈起今年的目标,林绍彬说,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成员,将聚焦改革领域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多提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促进福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林绍彬表示,今年将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在医疗方面持续深耕,在推动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侧改革,公立医院改革,分级诊疗等系统性改革方面进行探索研究,切实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全国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