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毒贩骑摩托贩毒 厦门民警扮“快递员”将其抓获

2017-03-16 15:06:58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实习生 王妍 通讯员 厦公翔)前天,翔安马巷一家加油站出口处,一辆银色摩托车上的两名男子,正在“秘密”地交易着什么。不远处停着三辆写有“快递”字样的摩托车,“交易”完成,正当两名男子准备离开时,“快递员”堵上了他们,两名男子还一脸不知所措。

  昨日,记者从翔安公安分局了解到,民警假扮快递员,抓获两名贩毒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海洛因7包,毒资200元。

  迷惑毒贩 民警巧扮快递员

  3月14日一大早,324国道上车来车往,穿着快递服的翔安公安分局新圩派出所办案民警陈江毅骑着快递车,跟上了远处一辆银色小摩托车,摩托车上两个男子有说有笑,陈江毅的眼睛却眨也不眨。

  11点50分,摩托车拐入加油站旁的一条小巷,车上的人似乎在做什么交易,不过一会儿,摩托车从巷子里驶出来,陈江毅和他的同事拦住了两个人,看着对方快递员的装束,两个男子还想若无其事走开,没想到,“快递员”从车上跳下,大喊:“警察!别动!”飞快地将手铐铐在了他们手上,两个人一时间都懵了。

  原来,这两名男子正是陈江毅和同事们追了半个月的贩毒嫌疑人,这两个人极其狡猾,居住地隔天一换,出入又极为谨慎小心,蹲了半个月,陈江毅和同事们才找到合适的抓捕机会。机不可失,可是324国道车流、人流量实在多,既要不打草惊蛇,又要顾及群众安全,民警想到,假扮快递员接近二人。于是,三辆“快递车”就这样跟上了犯罪嫌疑人的摩托车。

  隐秘行事 惯犯依然难逃法网

  被抓捕后,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秦某福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们没有想到,自己行事这么“隐秘”,还是被公安机关给发现了。

  据初步调查,李某和秦某福都不是第一次干这种违法犯罪的事情了,今年1月1日李某因容留他人吸毒致人死亡被刑事拘留,被抓前都还在取保候审阶段。而秦某福也曾在2016年3月因贩卖毒品被判刑,两个月前才刚刚被释放。两个人自以为经验丰富,只要做得“隐秘”,就能够逃脱法律的制裁,没有想到,他们早就被警察给盯上了。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翔安警方介绍,警方“飓风肃毒2017”专项行动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展开,任何铤而走险,幻想攫取不义之财的违法犯罪行为,必将受到警方的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