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高速交警提醒:上下高速“不闪灯”罚款200元

2017-03-16 11:27:19  来源:泉州网
  

  上个月起,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启动为期2个月的严查“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据统计,一个月来共查处了5825起。

泉州高速交警提醒:上下高速“不闪灯”罚款200元

  “我看没车就没打灯了。”下高速匝道未打转向灯被查处的李师傅表示,虽然自己通过报纸知道高速交警在开展相关整治行动,但是自己下高速的时候在早上7点多,而且从后视镜看右侧车道后方没有来车,所以没有打灯,心存侥幸以为可以躲过处罚。

  一个月来,被泉州高速交警查获的5825起“不闪灯”交通违法行为中,有不少人如李师傅,认为后面没车就没打灯。高速交警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从匝道开进高速公路时,应当打左转向灯,而且要在不妨碍已在高速公路内的机动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才能驶入主线;机动车下高速公路时,应当打右转向灯,先进入减速车道,等车速下来后再从下匝道驶离。

  “转向灯是示意机动车变换位置、方向状态的重要信号,对于其他机动车预测、判断周围车辆状态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正确使用转向灯,安全行驶利众人。”高速交警表示,3月份以来,泉州辖区高速路未发生因违法变道(妨碍后方正常行驶车辆)导致的一般以上交通事故(伤、亡)。

  据法律规定,机动车从匝道驶入或者驶离高速公路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处以200元罚款。行驶过程中变道,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处以罚款100元,扣1分的处罚。

  相关新闻

  10个高速路段限速提升

  司机朋友们请注意了,记者昨日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获悉,目前,2016年全省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改造工作已完成,涉及的71个“提速”路段中,泉州辖区高速共有10个。

  此次“提速”涉及全省71个路段4299.13公里,占福建高速总里程的80%,主要针对的是7座及以下小客车的最高限速,其中,有34段线路并非全路段100%提速,仍然有局部是按照原定的设计时速。

  泉州辖区的10个限速提升路段分别为:泉州环城高速晋江至石狮路段,原本限速100km/h,提升为110/100km/h;南安(金淘)至厦门高速公路泉州段,原本限速100/80km/h,提升为110/100km/h;莆永高速莆田仙游到泉州永春段,原本限速80km/h,提升为100km/h;莆永高速泉州永春到龙岩永定段,原本限速80km/h,提升为100km/h;泉州环城高速南安(张坑)至石井段,原本限速100km/h,提升为110/100km/h;沈海复线莆田(仙游)至南安(金淘)段,原本限速100km/h,提升为110/100km/h;泉州湾大桥路段,原本限速100km/h,提升为110km/h;泉三高速南安至安溪连接线路段,原本限速100km/h,提升为110/100km/h;泉三高速A道(泉州往三明方向),原本限速100/80km/h,提升为110/100km/h;南惠高速,原本限速100km/h,提升为110/100km/h。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