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时代楷模”陈清洲和其爱人入围福建“最美家庭”

2017-03-16 10:37:03  来源:厦门日报
  

  近日,由福建省妇联、福建省文明办举办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经各地各部门层层寻找、逐级推荐,共100个家庭入围2017年福建省“最美家庭”候选,其中,被评为“时代楷模”的陈清洲和爱人张丽岩家庭也在其中,编号为17。

  陈清洲曾说,结婚时要带妻子回一趟老家青海,看看妻子的故乡,那里一定风景如织,可是结婚十几年,青海之行却始终没有办法成行,他总是在准备出发的时候遇上各种各样的警务,不得已把计划暂时搁浅。对此,陈清洲很内疚,但妻子安慰他:“没关系,你工作忙,我理解你。”直到去年8月,这筹划了十几年的行程才得以实现,却又在中途被打断,陈清洲只待了短短3天就又回到工作岗位。

  2016年9月,厦门迎来强台风“莫兰蒂”,在所有人都回到安全的家里时,陈清洲还守在工作岗位上,只留下妻子独自在家照顾孩子,妻子一边照顾孩子,一边担心陈清洲的安危,打了几通电话,陈清洲因为在忙,没有办法接起,妻子牵挂了一整天。

  “莫兰蒂”离开了厦门,病魔却来到陈清洲身边。2016年9月24日,他被查出罹患肝癌晚期,在住院治疗的日子里,妻子不离不弃守护着他。心疼妻子的操劳,他说:“一定要尽快好起来,不许你再瘦下去了。”

  他虽然不能经常陪在妻子的身边,却是妻子心里的英雄,因为,他用他的青春守护着百姓的生命,被群众赞誉为“最喜欢帮人的警察”。现在,陈清洲和妻子张丽岩入围这一活动的候选,编号是17。昨日不少网友已经打开网页,为陈清洲投上一票,送上最真诚的支持和祝福。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