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欧冠综合-摩纳哥、马竞晋级八强 西甲成最大赢家

2017-03-16 09:01: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3月15日电(记者苏斌)摩纳哥与曼城15日在欧冠16强战次回合中大打对攻,坐镇路易二世球场的摩纳哥以3:1取胜,总比分6:6战平的情况下,摩纳哥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八强。马德里竞技队主场0:0闷平勒沃库森,总比分4:2胜出后,同样闯入八强。

  至此,晋级本赛季欧冠八强的球队已经全部产生,分别是拜仁慕尼黑、皇家马德里、多特蒙德、巴塞罗那、尤文图斯、莱斯特、摩纳哥和马德里竞技,为四分之一决赛输送三支球队的西甲成为最大赢家。

  首回合双方在伊蒂哈德球场联手奉献八粒进球,曼城以5:3捍卫了主场。迎来第100场欧战赛事的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赛前称赞摩纳哥是“世界上攻击力最强的球队”,本方不会一味防守,而要与摩纳哥队在进攻端掰掰手腕。

  开场后曼城球员贯彻瓜迪奥拉的战术理念,意图用进攻与摩纳哥力拼开局,但在阵容更加年轻的对手面前,“蓝月亮”传接球失误率较高。上周末联赛最后时刻受伤的头号射手法尔考缺阵,但摩纳哥的攻击力丝毫不减,他们仅用了8分钟就完成进球,18岁新星姆巴佩接到贝·席尔瓦的左路传中后,一脚低射将球送入曼城网窝。

  第29分钟,曼城的右路防守再次出现问题,摩纳哥插上的左后卫门迪送出精妙传球,法比尼奥推射破网。半场结束时,摩纳哥2:0领先,由于首回合拥有三个客场进球,如果比赛以这样的比分结束,摩纳哥将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曼城队则在上半场身陷零射门尴尬处境。

  摩纳哥队前场的疯狂逼抢,让曼城难以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这一局面在下半场开始后有所改观,“蓝月亮”在阿圭罗两次错失破门良机后,由萨内在第71分钟补射空门得手,总比分6:5再次超出。

  然而他们的优势仅仅维持了六分钟,第77分钟,摩纳哥队的勒马尔开出任意球后,巴卡约科禁区内甩头攻门,门将卡巴列罗对此无可奈何。终场哨响,摩纳哥队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近三个赛季第二次闯入欧冠八强。

  当日另一场比赛中,马德里竞技与勒沃库森互交白卷,4:2的总比分没有被改写,马竞由此成为皇马、巴萨之后,第三支晋级欧冠八强的西甲球队。

  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抽签仪式将于17日在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举行。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