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亭棚户区改造征迁户争先签约 政策利好服务暖心

2017-03-16 07:53: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李硕 张薇 郑婷)14日16时7分,家住马尾区亭江镇亭头村的美国华侨杨云松径直走进闽亭棚户区改造征迁指挥部,干净利落地在征迁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成为该片区“签约第一人”。实际上,19日才是该项目正式签约日期,目前还处于征迁入户宣传阶段。在他的带动下,不到 2天时间,已有12户“抢签”了征迁合同。

  据了解,闽亭棚屋区改造工程作为市“攻坚 2017”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今年省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征迁涉及闽亭村、亭头村和亭头社区,土地征收面积388亩,涉迁户1153户。

  “政策好,宣传也做得好,解决了我们的实际问题,当然就迫不及待地抢在前面了!回去后我还要多向身边朋友介绍。”昨日,记者刚走进闽亭棚屋区改造工程项目指挥部,就看到一名戴着鸭舌帽的老人正喜笑颜开地向大家介绍这次征迁政策的诸多好处,他就是闽亭片区“签约第一人”杨云松。73岁的杨云松告诉记者,他原来是马尾亭头村村民,老房子年久失修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但因为出国多年并未在意。这次征迁,工作人员努力找到他,向他耐心讲解政策和旧房改造的重要性, 他立即欣然同意。他还发动自己的弟弟杨云兰成为第二个签约的村民。

  “我们的目标是在4月27日完成80%以上的征迁签约。”刚研究完征迁工作的亭江镇党委书记叶铸贵告诉记者,除了宣传方面的准备工作,指挥部还为群众提供一些暖心服务。“很多老人子女在海外,搬迁不方便,我们组织青年志愿者为他们服务,尽可能减少老人的麻烦,为高龄老人准备的临时过渡房也在抓紧建设。对于困难群众,我们将发动亭江的华侨、慈善总会等出力帮扶。”

  “选择房屋安置的群众在不久后就可以住进高大上的新家——西亭康城。”叶铸贵告诉记者,该安置房预计在6月份验收,国庆前就能争取组织回迁。记者了解到,西亭康城的可安置面积为13万平方米,可以为闽亭棚屋区改造提供9000平方米、约1000套安置房。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