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提十大文化惠民实事

2017-03-15 21:56: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提十大文化惠民实事

会议现场。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包书平)15日,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暨区域文化联动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部署今后我省公共文化服务建设重点工作,提出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十大文化惠民实事的新目标。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中办、国办关于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决策,以促进提高我省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水平。

  会议还总结了近年来我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经验,分析了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现状和存在问题,部署了今后我省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重点工作。会上开展了区域文化联动活动,福州、厦门、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以及其他设区市、公共文化服务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交流。

  省文化厅厅长石建平在会上提出了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十大文化惠民实事的新目标。他表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尤其是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重大意义,应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能力水平,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民所用。他强调,要改革创新,强化供需对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实效,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基本公共文化权益的新要求。

  当日下午,结合福州市组织开展的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区域文化联动,会议代表们参观了朱紫坊福州市漆艺研究院、鼓楼区水部街道综合文化站、建华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鼓楼区安泰街道综合文化站、鼓楼区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了解福州市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过程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新成效。

  当晚,与会代表们与我市群众共同观看惠民演出,共享我省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