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福建省纺织服装行业十大慈善企业家”推选活动启动

2017-03-15 19:10: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近日,由福建省慈善总会主办,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协办,中国纺织报社、服装时报社承办的首届“福建省纺织服装行业十大慈善企业家”推选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首次采取由单位及公众推荐候选对象,通过社会参与评选的方式进行,并由中国纺织报社、服装时报社等相关支持媒体进行报道公布,最终全部采取公投形式推选出纺织服装行业中的十大慈善企业家。届时,“福建省纺织服装行业十大慈善企业家颁奖活动”将于7月~8月举行,并对评选出的慈善企业家进行表彰。

  长期以来,我国慈善事业在灾害救助、贫困救济、医疗救助、教育救助、扶老助残和其他公益事业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发展慈善事业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区域社会文明及进步程度的主要指标,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企业慈善不仅能提高企业形象,为企业创造有利的商业和制度环境,形成特定竞争优势并有效提升企业价值,更是企业社会责任和文化的体现。

  福建省作为全国慈善事业开展较早的省份之一,福建纺织服装行业企业和企业家在其中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故此,首届十大慈善企业家推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发掘、宣传福建纺织服装行业历年来开展慈善事业的成绩,用典型的事迹传递公益精神,激发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的大爱和热情,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级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主要面向福建纺织服装行业领域的企业家。凡热爱公益慈善事业,具备慈善捐赠行为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或者通过其他形式(如智力支持、义务服务等)帮助困难群体等,事迹突出且社会影响较大者均可报名参加推选。本次推选活动组委会设在福建省慈善总会,组委会邮箱为fjcs87560076@163.com,申报时间为2017年3月10日至4月20日。推选结果将通过微信用户投票、手机短信用户投票、固定电话语音声讯投票、活动指定官方网站在线投票四种方式公开评选决定。

  最终组委会将根据公众投票结果,推选出首届“福建省纺织服装行业十大慈善企业家”,并于2017年5月下旬在活动官方网站、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纺织报、服装时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公布。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