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科技馆19日将举办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招募志愿者、小记者

2017-03-15 17:14: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邱陵)想了解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吗?想了解气候对生活、农业的影响吗?想凭肉眼观察云朵就能预测天气吗?3月19日上午,来福州科技馆,参加“2017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让专家带你去探索气象的奥秘。

  每年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世界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为纪念世界气象组织成立和《国际气象组织公约》生效日(1950年3月23日)而设立的。3月19日上午9:30——11:30,福建省气象学会、福州市气象局等单位联合主办“2017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引导公众了解气象、关心气象。

  据了解,当天将组织参观户外地面气象观测科普站、流动科普展品、3D模型气象观测车以及人工影响天气车等现场演示与指导操作。其中,有两件流动科普展品特别有意思,一是“模拟降雨”,观众挥动按钮后,装置将自动演示“蒸发-降雨-雨停”这一循环过程;二是“试试几级风”,通过摇动手柄带动风机制造出风,看测速表上的数值了解自己刚才制造了多大级别的风力。

  当天现场,主办方还将举办一系列科普互动活动,如气象知识有奖问答、气象科普实验室、气象小课堂等,福建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和观测员将为大家讲解如何“观云识天”。

  此外,活动面向社会招募20名16岁-20岁的气象科普志愿者,以及30名12岁-18岁的气象小记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