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检验检疫局严防疫情疫病 优化通关环境(图)

2017-03-15 15:35:35  来源:厦门网
  

厦门检验检疫局严防疫情疫病 优化通关环境(图)

  厦门检验检疫局进一步优化口岸通关环境。

  现场严防疫情疫病优化通关环境

  厦门网讯 (文/厦门日报记者黄怀 通讯员杨樊图/张凝)“嘀嘀嘀……”,随着一位旅客通过测温区,红外测温仪发出了急促的警报声。机场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立即将其引导至现场医学排查室。经过紧张快速的现场查体、流行病学调查和血液样品采集,最终经实验室检测确诊该旅客为一名登革热患者。

  “这是今年确诊的第三例登革热病例。”机场局旅航检科的小郑向记者介绍,近年来,国际人员往来日益密切,口岸疫情疫病安全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厦门会晤在厦召开,各国人员交流将更加频繁,这对检验检疫部门的疫情防控和通关保障都将是一次考验。

  上述场景在机场检验检疫查验区经常上演。为了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快速通关保障,让参加厦门会晤的往来宾客对厦门留下更美好的第一印象,机场局对去年上线运行的航空器检疫管理系统进行了升级,打造入境旅客“直通式”通关模式。升级后的新系统将更为全面地获取相关信息,提前做好疫情风险分析,对风险高的实施重点监测,对低风险的则实现通关前“零等待”、通关时“无障碍”、监管时“无干扰”。

  举措疫情防控和通关保障双措并举

  今年以来,厦门检验检疫局坚持疫情防控和通关保障双措并举,全面做好厦门会晤的服务保障。成立厦门会晤工作领导小组,提前部署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口岸核心能力和规范化建设,全面梳理各项工作流程,针对各类突发事件,研究应急处置预案和专项保障措施,力争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厦门会晤的召开。

  厦门检验检疫局强化口岸食品卫生监管,深化关检协作,改造入境旅客通道,全面推进“一机双屏同台查验”模式,全面推进基于厦门“单一窗口”的空港信息化系统建设,有效推行航空器电讯检疫,大大缩短旅客等待时间。强化联防联控,完善与机场、卫生、环保、海关等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实现整体联动、快速反应、积极应对,有效处置口岸突发事件。

  厦门检验检疫局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勇担重任,全面加强疫情分析和病例排查,做好口岸疫情宣传,强化联防联控,热情服务引导,以实际行动当好东道主,带头做表率。

  【声音】

  厦门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元林:

  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

  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在厦门举行。厦门检验检疫局作为口岸部门,肩负着维护国门安全、促进通关便利的重要职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对此,厦门检验检疫局将认真按照厦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践行“当好东道主、机关作表率”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

  厦门检验检疫局将坚持坚持疫情防控和通关保障双措并举,持续推进口岸核心能力和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口岸安全监管,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厦门会晤的顺利召开,更好地推动厦门“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