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家四口成老赖 安溪执行干警追到厦门查扣宾利

2017-03-14 11:19:56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3月14日讯 来自安溪的廖某江一家,住着别墅,开着玛莎拉蒂、宾利豪车,可却欠钱不还,当起了老赖。昨日,海都记者从安溪法院了解到,3月12日,安溪法院执行干警赶往厦门,成功查扣了老赖一辆价值数百万元的宾利轿车。而在这之前,他们已查封了老赖位于厦门的一幢别墅。

一家四口成老赖 安溪执行干警追到厦门查扣宾利

  查扣的宾利轿车被运回安溪法院封存

  执行:干警赴厦门扣押宾利豪车

  “法官,我发现了被执行人的宾利轿车了!”3月12日中午12点,安溪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申请人陈某艺的举报电话,称其在厦门某小区发现被执行人廖某双的宾利轿车。

  安溪法院执行局白局长迅速组织人员赶赴厦门。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兵分两组:一组找到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送达执行协助通知,及执行裁定等法律文书,并要求协助扣押车辆;另一组直奔小区的车库,及时控制宾利轿车。

  在确保完全控制住该车后,执行干警敲开被执行人廖某双的家门,依照法律程序出示证件、送达执行文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说理释法,被执行人廖某双自愿交出车钥匙,执行干警依法对该“宾利飞驰”轿车进行强制扣押,并托运回安溪法院封存。

  案情:父母借钱儿女担保却不还钱

  昨日,海都记者从安溪法院了解到,2014年,廖某江、吴某芬夫妻向陈某艺借款人民币2000万,并由他们两人的成年子女廖某哲、廖某双提供担保。然而借款到期后,却只偿还了500万元本金,余下借款1500万元及利息迟迟未还。陈某艺多次催讨未果,遂向法院起诉。

  案件生效后,陈某艺于2016年12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上门执行,被执行人廖某双等人却与执行人员玩起了“躲猫猫”。在执行和解无望下,执行人员把4个被执行人列入“失信黑名单”,并及时查封被执行人廖某哲名下址在厦门市大嶝岛处的一幢别墅,裁定限制廖某双拥有的玛莎拉蒂牌、宾利飞驰牌两部轿车过户,但一直未能扣押到车辆。

  目前,先前查封的别墅已经进入拍卖程序,如果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此次扣押的宾利牌轿车也将于近期上网拍卖。

  其实,这一案例,只是安溪法院执行局干警的一个镜头。安溪法院执行局白局长介绍,为了坚决打赢“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今年1月份以来,共查封、拍卖车辆、房产及土地价值3978.83万元,司法拘留31人次,限制高消费315人,把754人列入失信名单,执结各类案件610件。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