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万科将迎来新一届董事会选举 宝能系入主存疑

2017-03-14 10: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万科将迎来新一届董事会选举 宝能系入主存疑

  民众从万科开发的房地产楼盘旁经过(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董事会任满改选对于多数企业算不上能掀起波澜的大事,但是对于经历了大幅股权变动的万科而言,本月底即将迎来的董事会改选则充满了角力的气息。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现届万科董事会将于本月27日任职期满,这就意味着万科即将迎来新一届董事会的改选。那么,无论是新入主万科的宝能,还是新持股的深铁、恒大,还是已经退出的华润,以及已执掌万科多年但一度遭遇“被弹劾”而又能化险为夷的王石,他们会在未来的万科董事会中被如何布局,自然引发外界关注。

  现状

  万科前三大股东全换“新人”

  据了解,本届万科董事会是在2014年3月28日的万科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产生的,本届董事会的任期为三年,到今年3月27日截止。当时是以累积投票的方式选举王石、乔世波、郁亮、孙建一、魏斌、陈鹰、王文金为第十七届董事会董事,选举张利平、华生、罗君美、海闻为第十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其中乔世波、魏斌、陈鹰三人来自华润,占有三个席位。

  就在本届董事会期间,万科的股权发生了重大变化。资料显示,在前大股东华润于今年1月转让了所持有的万科股权后,目前万科的股权结构已形成新的格局,前三大股东分别是宝能、深圳地铁、恒大,分别持有万科股份的比例为25.4%、15.31%、14.07%。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董事会在去年7月1日召开的董事会中,11名董事全票否决了当时已经位居第一大股东的“宝能系”提出的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万科董事会全部董事及监事的议案。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