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向老鼠宣战 法国巴黎斥资150万欧元“创卫”

2017-03-14 09:26:20  来源:新华社
  

  法国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12日宣布,将斥资150万欧元(约合1106.6万元人民币)“净化”首都,向老鼠和乱扔烟头宣战。

  曾因城市卫生管理问题挨批的伊达尔戈说,环境卫生是巴黎的“头等大事”。法国《星期日报》报道,她公布的“十点计划”包括增加环卫工人和卫生巡视员,延长收垃圾时间,鼓励酒店和写字楼在出入口处增设烟灰缸,还将购买全新的捕鼠器。

  现阶段,巴黎街头的3万只垃圾桶使用一层薄薄的塑料袋,为的是便于发现炸弹、预防恐袭。伊达尔戈说,将给部分垃圾桶安上木制或树脂玻璃材质的装饰。

  “我们每年在卫生和废品处理方面已经投入5亿欧元(36.9亿元人民币),情况有所改善,”伊达尔戈说,“但巴黎还是不够干净。”

  巴黎市政工人每年捡到的烟蒂总重量高达150吨。

  伊达尔戈呼吁市民改变习惯,称“清洁是每个人的责任”。她说,“在日本东京,一切都很干净,没有垃圾桶,因为人们把垃圾带回家再扔掉”。

  《星期日报》认为,环境卫生是巴黎城市管理短板。英国《卫报》去年12月报道,巴黎老鼠数量已超过400万,而市政府在治理鼠患上拖拖拉拉,受到法国媒体“炮轰”。《费加罗报》日报刊载的一条评论矛头直指市长,写道“巴黎新风光:肮脏的街道”,罪魁祸首是环卫服务“混乱”。(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