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土耳其宣布对荷兰实施一系列措施 禁止荷兰大使入境

2017-03-14 09:26:2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3月13日电(记者 施春 秦彦洋)土耳其副总理库尔图尔穆什13日晚宣布,土耳其将对荷兰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回应荷兰政府阻挠土官员入境并驱散当地土耳其人集会的行为。

  库尔图尔穆什宣布,土耳其政府将暂停与荷兰的所有高层次政治磋商。同时,土耳其将禁止荷兰外交官乘坐的班机进入领空。

  库尔图尔穆什表示,目前在土耳其境外的荷兰驻土大使将被禁止入境,直到荷兰政府满足土方此前提出的要求。

  此外,土耳其政府将建议议会解散土荷议会友好小组。

  13日早些时候,土耳其外交部召见荷兰驻土大使馆临时代办,就近日荷兰方面拦截土部长级官员车辆以及用暴力对待土公民集会问题分别递交了两份照会。

  本月11日,土耳其家庭和社会政策部长萨扬乘车进入荷兰,前往土耳其驻鹿特丹领事馆,途中遭到荷方阻拦,随后乘坐荷兰警方车辆离开。同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原定访问荷兰乘坐的航班被荷方取消飞机着陆权。据悉,两位土耳其部长原计划在荷兰出席土耳其人集会,为下月举行的土耳其修宪公投造势。如果修宪草案获得通过,土耳其将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