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桃花山木栈道破损步步惊心 部门:建议翻建

2017-03-14 09:26:04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3月14日讯 山花烂漫,一到周末,小伙伴们纷纷相约踏春。泉州桃花山公园木栈道,又在踏春市民的“担忧”里,成了热门话题。

  “太破了!”“窟窿好多!”“生锈的铁钉成排外露!”……这种担忧并不陌生。去年11月,本报连续半个月跟进“750米桃花山木栈道的重重隐患”。4个月过去了,木栈道安全隐患没有减轻,反而更严重了。

泉州桃花山木栈道破损步步惊心 部门:建议翻建

  桃花山木栈道破损严重,踏春市民担忧不已

  唯一能让人稍微舒口气的是,桃花山木栈道的安全问题得到泉州市政府的重视,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勘察,建议对木栈道进行翻建,泉州市政府要求丰泽区政府全面开展桃花山木栈道修整。桃花山指挥部表示,目前已经确定重新翻建,正联系相关设计单位进行方案设计。

  【现场】

  腐烂松动露钉子,隐患更甚

  昨天上午9点,海都记者再次回访桃花山木栈道。

  桃花山指挥部沿途设置了相应的警示标志。但木栈道的破损,细数下来让人心惊:从公园北入口广场上至桃花亭,再从桃花亭到观音亭,750米的木栈道,木板腐烂、松动、钉子裸露、破损露出窟窿等问题,竟多达287处。

  公园大门广场旁的亲水平台,约50米木栈道,破损23处,还有2处裸露出5厘米左右成排的铁钉。沿着台阶往上走,破损处越来越多,最严重的地方整块木板腐烂,出现长约1米多、宽约20厘米的窟窿。桃花亭下方,木板台阶的外侧严重松动,脚踩一边,另一边就翻翘,特别容易踩空摔倒。海都记者实地走访统计,这种台阶木板松动的地方,不下10处。

  【市民】

  都不敢带孩子来,太危险了

  吴女士一家是外省人,昨天上午和丈夫带着7个月大的孩子到桃花山公园休闲。到了才发现,木栈道破损严重,连平地上都有二十几处窟窿,她只好把孩子抱在怀里,婴儿车由丈夫扛上山。

  李先生住在东星社区,常来桃花山公园锻炼。他表示,桃花山木栈道已经破损很长时间了,可一直不见人来修理。这半个月他来了两次,发现木栈道破损越来越严重,特别是台阶木板松动,窟窿也多了起来,下阶梯都要扶着护栏走。

  “以前常带孩子来,现在都不敢带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3年前她就带着孩子来桃花山公园玩,那时木栈道刚建好,走起来很舒服。但是这两年,木栈道随处可见大小不一的窟窿,好几处出现生锈的成排铁钉没有处理,她不敢带孩子来。

  【部门】

  市政已现场勘察,建议翻建

  海都记者从泉州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了解到,根据泉州市政府相关会议纪要要求,3月3日,该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实地勘察,勘察结果为木栈道在材料上选择不当、质量把关不严,施工质量没有达到很好的要求,二期的修修补补已经无法根本解决问题了,建议对木栈道进行全面的翻修。泉州市政部门也将勘察结果形成意见呈送给了泉州市政府,泉州市政府领导要求丰泽区政府全面协调开展桃花山木栈道后期的整修事宜。

  对此,桃花山指挥部工作人员苏益梁表示,确实收到了泉州市政府要求丰泽区政府全面开展桃花山木栈道整修的意见,已经确定要重新翻建木栈道,目前也正在联系相关的设计单位做方案设计。

  【报道回顾】

  2013年4月:“桃花山公园近期游览线路规划审查会”召开,规划游览线路8090.5米,其中木栈道635米。

  2013年7月:桃花山公园740多米木栈道完工,贯穿整个桃花山景区。

  2016年4月:泉州市山线绿道工程精品示范段进场施工,串联市区三大山地公园:大坪山公园、桃花山公园和森林公园。

  2016年11月:桃花山木栈道被曝隐患重重,栈道主材、工程验收、后期管养、整修方案等4大焦点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