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街口商圈酝酿“王者归来” 为福建全省商圈转型升级提供示范

2017-03-14 07:47: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东街口商圈酝酿“王者归来” 为福建全省商圈转型升级提供示范

  新东街口商圈时尚靓丽。(效果图由鼓楼区委宣传部提供)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 福州地铁1号线开通,市委、市政府出台《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行动计划(2017年~2018年)》……一大波政策利好,让东街口商圈上演“王者归来”。记者了解到,我市将重塑特色鲜明、品质一流的东街口商圈,将新东街口商圈定位为福州“城市会客厅”,打造成本地人必逛、外地客必来的繁华商业地、旅游目的地、文化展示地,为全省商圈转型升级提供示范。

  地上地下立体复合

  往南往北无缝对接

  东街口商圈曾是福州商圈的“一哥”,因地铁修建、南街围挡等原因,这里曾“萧条”了5年。地铁1号线开通后,客流稳步增长,也带动了商圈销售业绩的提升。“1月~2月,我们店的业绩就增长了5%。”东百东街店总经理聂女士昨日告诉记者。

  引人注目的是,东街口商圈改造后,定位为打造成立体复合的综合慢行街区,将连廊接入商业街区,构建立体步行空间。街区中还将根据行人需求增设遮阳及景观环境设施,提高过街设施的舒适度和连续性。

  提升改造后的东街口商圈地下空间也是四通八达,记者昨日实地探访发现,东街口商圈地下空间已呼之欲出:通过南街改造项目负1层与地铁站厅层相连接的通道以及下沉式广场,往南可到南门兜和朱紫坊,往北可连接南街西侧的东百和东侧的安泰中心、大洋百货等。其中,南街地下空间与大洋百货、东百实现无缝对接;通过地铁东街口站站厅层,南街地下空间与聚春园酒店相连。整个南街项目串起南街东西两侧主要商业区,串起新东街口商圈。

  百货业态转型升级

  特色街区呼之欲出

  新东街口商圈的业态也将全面优化升级。东百东街店、大洋百货等正抖擞精神,进行百货业态的优化调整,加快从纯百货业态向集购物、娱乐、休闲、餐饮为一体的综合业态转型的步伐,同时加大发展体验式业态比重。

  聂女士告诉记者,东百东街店重装扩建后面积将达到6.8万平方米,具备了打造成全业态百货的硬件条件,目前正完善业态升级方案,升级后,东百东街店将不仅仅是以商品消费为主的购物店,还将增加30%面积的餐饮和体验式的业态,并引进目前在全国商业中流行的街区概念。

  东街口商圈的另一“大鳄”——大洋百货也正着手业态的优化升级,大洋百货策划部负责人郑先生告诉记者:“下个月,大洋百货将进行新一轮的业态优化升级,餐饮商家将从现在的不到10家增加到20多家,同时将增设亲子儿童乐园等体验式、互动式的区域。”

  南街项目定位为购物艺术中心和体验中心,引领家庭消费,打破传统的个人消费模式以及单纯售卖为主的商业模式,为大众提供一种全新的游玩购体验式生活方式。此外,达明路美食街、津泰路高端精品街区、吉庇路民俗一条街等一批专业特色街区也正在有序推进。

  夜景灯光迷人典雅

  智慧商圈时尚科技

  拱形窗檐、灰砖墙、一步式阳台……南街项目总建筑师严龙华告诉记者,南街项目建筑风貌设计既传承了原有南街近现代风貌特征,又融入了当代商业元素,形成了新南街特色。

  新东街口商圈的夜色也非常撩人,记者昨日从鼓楼区了解到,东街口商圈年内将全面完成商圈内商务楼宇外立面改造。届时将借鉴杭州西湖灯光秀经验,邀请国内外一流机构对八一七路夜景灯光进行整体规划,对“两山”“两塔”、安泰河、三坊七巷街区楼阁等进行智能亮化,通过动态灯光秀、主题灯光秀、音乐灯光秀、水系灯光秀、喷泉灯光秀,营造“百货随潮船入市、万家沽酒户垂帘”的氛围,打造明暗相宜、动静相融、古典与时尚相结合的“福州之夜”。

  东街口商圈不仅高颜值,而且还高智慧。东街口商圈将构建统一的电子商务平台,到2018年,全面完成东街口商圈的免费网络建设,实现全商圈信息互通互联,完成商圈智慧交通平台、中小商户融资服务平台、现代物流平台建设,同时推进“线下体验+线上下单”模式,推出东街口省会中心综合商业区APP,让消费者乐享智慧商圈的便捷与魅力。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