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支教老师在缅北果敢地区冲突中遇难 已任教18年

2017-03-13 15:20:32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3月11日晚6点左右,在缅北果敢地区的冲突中,炮弹击中了果敢红岩学校和学校周围的民房。当天是星期六,学生都不在学校,炮击造成了一名中国籍支教老师当场身亡,多名平民不同程度受伤。当地居民纷纷逃离,街上已不见人影。

  据了解,在冲突中遇难的老师名叫郭绍伟,云南省凤庆县人,今年46岁,在红岩学校当了大概18年教师,之前还在中国当过8年老师。他在1990年初中毕业之后便在家乡当代课老师,1993年参考临沧中师的函授,1997年毕业,然后继续代课。1999年来到果敢,在老街参加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被录取后分配到红岩学校教书,一直到现在。

  (央视记者 王悦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