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联合国:2000万人受饥荒威胁 四国面临严重人道危机

2017-03-13 11: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日前发出警告称,全球正面对二战以来最严重的人道危机,有四个国家超过2000万人面临饥荒和旱灾的威胁,急需国际社会拨款援助。

联合国:2000万人受饥荒威胁 四国面临严重人道危机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5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处营地的母亲和孩子。

  联合国人道事务主任奥布莱恩10日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汇报时,呼吁国际社会在7月前为尼日利亚东北地区、索马里、南苏丹和也门提供44亿美元的资助,以“避免一场灾难”。

  奥布莱恩说:“没有国际社会的集体努力,有很多人会饿死。更多人会饱受疾病折磨,儿童发育不良和失学。人们会失去工作、未来和希望。”

  奥布莱恩指出,饱受战火蹂躏的也门“正面对全球最严重的人道危机”。根据今年1月份的数据,也门三分之二人口,即1880万人急需救援,超过700万人三餐不继。

  联合国的数据显示,也门自2015年3月爆发战乱以来,超过7400人死亡,4万人受伤。过去两个月,超过48000人逃离该国。

  奥布莱恩在最近的会议上曾表示,冲突各方的高层领袖都同意,让战区居民获得人道援助,并尊重国际人道法。上个月,就有490万人获得粮食援助。

  奥布莱恩也指出,也门的1200万平民今年需要21亿美元的援助,但目前只有6%的资金到位。

  此外,奥布莱恩称南苏丹的情况比“以前更糟”,超过750万人需要援助,比去年多了140万人。约340万人流离失所,仅今年1月,就有近20万人逃离南苏丹。

  索马里则有超过一半的人口,即620万人需要援助,其中290万人面对饥荒危机。同时,近100万名5岁以下的孩童将“严重营养不良”。

  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因面对武装组织博科圣地的威胁,加上政治系统不健全及气候变化,有1070万人需要援助,其中710万人“长期缺乏粮食”。该地区的战乱也造成约2万人死亡,超过260万人逃离家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