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民群众是大人物”:总理这句话由何而来?

2017-03-13 08:55: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人民群众是大人物”:总理这句话由何而来?

  3月10日傍晚,陕西安康旬阳县的高一学生杨康结束一周住校生活,回到爷爷奶奶家。祖孙三人一边做饭一边聊起新闻。

  杨康告诉爷爷奶奶,北京正在开“两会”,前一天李克强总理到了咱陕西团。一位来自安康的代表介绍当地脱贫攻坚情况时专门向总理介绍,3年前他看望的金坡村留守儿童一家已搬入了镇上新房,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

  这个留守儿童就是杨康。2014年春节前夕,李克强前往安康市旬阳县小河镇金坡村,看望贫困户和农村留守儿童。当时,杨康家还住着土坯房,逢雨漏水,冬天漏风,连窗户都是爷爷多年前用木头架子做的。她记得,总理坐在小屋的炕头上,关切地问起扶贫搬迁的情况,还鼓励她给远在浙江打工、一年只能回家一次的父亲打个电话。

  攥着电话,杨康又激动又紧张,操着浓浓的陕西口音说: “爸,俺家来了大人物(dǎ rēn wù)!”

  她还记得,话音刚落,总理和全屋的人都乐了。后来李克强还从杨康手里接过电话,专门给她父亲拜了个年。

  3月9日在陕西团,安康代表说起杨康当时告诉父亲这句话,特意用了陕西口音,全场都笑了。李克强高兴地说:“我记得,小女孩很可爱。其实,老百姓是天,人民群众是我们心中的大人物。”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