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看好泉州商机 18家意大利名企将亮相海丝海博会

2017-03-13 08:56:39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13日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卢碧慧)距离2017年4月18日至20日即将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丝海博会)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来自意大利经济重地阿布鲁佐区的尼古拉已经迫不及待前来石狮协商参展事宜。

  “这里,我希望在红酒区跟时尚品区之间做个稍微的区分;另外,VIP客户洽谈区能不能设一个单独的、安静点的空间,能够有灯光、桌椅这些设施……”尼古拉拿着展区区位图,一处一处地仔细确认参展细节。

  作为佩斯卡拉世贸中心总裁、意大利佩斯卡拉工商协会主席的尼古拉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福建。据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已有部分福建企业跟佩斯卡拉地区有过愉快合作,而尼古拉也曾带领着佩斯卡拉地区的优质企业前往厦门、福州等地参展,但泉州还是第一次来。

  “我来过福建好几次了,对福建的自然环境、投资环境都非常满意,特别是政府对于外商投资的支持力度很大,让我对福建的发展很有信心,希望能有更深度的合作。尤其是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又正在全力打造海丝先行区,前景很被看好。”尼古拉告诉记者,他希望借此机会将意大利的核心优势产品带给中国,带给泉州人民。

  第一次来到泉州参加大型展会,尼古拉定下了2000平方米的场地,同时也给泉州准备了一份“厚礼”。“这次我们18家企业一起来参展,都是阿布鲁佐区的知名甚至龙头企业,其中有8家是红酒企业。另外有10家皮具、箱包、服装及配饰等时尚消费品企业,它们当中一部分企业还上过米兰时装周。”尼古拉向记者介绍道,阿布鲁佐区的两大支柱产业正是红酒和时尚消费品,此次抱团前来的18家企业当中80%都是第一次在中国亮相。

  作为“团长”的尼古拉还骄傲地向记者介绍,阿布鲁佐区最大的两家红酒商——CANTINA TOLLO和CITRA,都在此次参展名单之列,两家企业的红酒年产量分别达到2000万瓶。要知道,泉州是它们在前往北京、上海参加完酒类专业展后,选择的首个非一线城市。他们希望能够通过泉州这个窗口让更多中国人了解并爱上意大利红酒。

  意大利作为享誉世界的旅游胜地,吸引人的不仅有美酒、美食、时尚,还有它的足球,很多球迷将它作为自己的朝圣之地。事实上除了参展,尼古拉对于此行更长远的期待是能够将意大利足球产业引入泉州。“最终,我们希望能够在福建的几个主要城市的中心地带,建设一个包括体育馆、商场、休闲娱乐等配套完善的足球城项目。”尼古拉透露,目前与厦门的项目对接已经进入可行性调研阶段,他希望未来也有可能在泉州建设这样一个项目。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