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CBA半决赛:布拉切29+13新疆胜辽宁 大比分2-0领先

2017-03-13 09:43:50  来源:新华社

CBA半决赛:布拉切29+13新疆胜辽宁 大比分2-0领先

  3月12日,新疆喀什古城队球员西热力江(右)与队友安德雷·布拉切在比赛中庆祝。新华社记者江文耀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2日电(记者马锴)12日,CBA半决赛次回合开打,首回合大胜的新疆男篮继续主场迎辽宁男篮。与首回合“一边倒”的局面不同,主场作战的新疆男篮被辽宁男篮压制大半场后,凭借第三节末端的“一波流”反超,最终以102:90赢得胜利,将系列赛大比分改写为2:0。

  上场表现疲软的韩德君开局便连续抢得前场篮板打成二次进攻,刘志轩、哈德森命中远投后,客场作战的辽宁男篮以14:5强势开局。与首回合重点布防内线不同,辽宁队把精力更多投在切断内外线联系上,而新疆进攻节奏也因此被打乱,连续出现失误。暂停调整后,新疆重唱内线强攻的主调,布拉切和周琦轮番冲击篮下,帮助球队在首节结束时追至18:23。

  次节,新疆“双子星”可兰白克与西热力江联手贡献5分,但哈德森、赵继伟用2记远投为辽宁守住优势。此后,布拉切与周琦的内线强攻几次帮助主队迫近比分,但半场多达11次的失误使他们没能实现反超。进攻点更分散的辽宁趁机连续快速反击,以45:40领先上半场。

  易边再战,李根的低位背打再为主队建功,布拉切打成“2+1”后,新疆首次追平比分。阵容不整的辽宁此时显露体能劣势,不但在进攻端连续失误,防守也难以到位,两次目送李根投中空位三分,主队以一波10:0反超。客队暂停后,兰多夫中投为球队止血,赵继伟也突破得手,但西热力江的远投仍使新疆以72:60的优势进入末节。

  末节,布拉切单打卫猛得手,西热力江远投建功,主队将分差扩大到17分。不甘放弃的辽宁男篮以紧逼防守抢得主动,韩德君连续打成“2+1”,郭艾伦也命中远投,客队将分差缩小至10分。此后,新疆换回亚当斯控球,并加强前场篮板冲抢,辽宁再难追分,最终以90:102输掉比赛。

  此役,新疆外援布拉切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并抢下13个篮板送出5次助攻,周琦得到19分13个篮板,李根、西热力江分别得到20分和17分;辽宁方面,哈德森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并收获5次助攻4次抢断,郭艾伦与韩德君分别贡献19分和18分。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