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厦门机场叫滴滴 有“智能引导”推荐上车地点

2017-03-13 07:53:55  来源:东南网
  

  全国有20个机场变得更“聪明”了,厦门机场也位列其中。

  近日,滴滴出行(以下简称“滴滴”)正式在厦门高崎机场等18个城市共20个机场上线“智能引导”功能,通过大数据实时分析、智能上车点推荐等领先科技,帮助乘客快速出港,让机场出行变得更加智能。

  据介绍,滴滴“智能引导”首期覆盖了滴滴快车、专车业务线。目前,凡是在厦门高崎机场等20个机场通过滴滴出行APP呼叫快车、专车,并使用滴滴机场推荐上车地点的乘客,被接单后,均可在等待接驾界面上看到引导提示,点击提示即可获得一份“机场乘车指南”。“机场乘车指南”包含的“智能引导”形式共有3种:实景引导、文字引导和路径引导。其中,实景引导将为用户提供文字加实景图的引导,文字引导将为用户提供文字加简易地形示意图的引导,路径引导则将为用户提供二维俯视的路径引导。

  目前,滴滴在本次上线“智能引导”功能的20个机场共挖掘建设了近百个推荐上车地点。这些推荐地点均基于机场交通状况、停车难易度、乘客寻找难易度等信息,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技术挖掘得出。而随着数据不断迭代,地点的信息也会随之更新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滴滴还将通过“智能引导”功能对机场各个上车地点进行智能分流推荐,帮助机场快速分流出港旅客。滴滴方面透露,除机场外,未来滴滴还将为城市火车站提供智能引导。(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