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推进绿化重建提升和公园建设 交出亮丽成绩单

2017-03-12 11:32:4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推进绿化重建提升和公园建设 交出亮丽成绩单

  在绿化重建提升工程的“梳妆打扮”下,筼筜湖及白鹭洲公园逐渐恢复往日的光彩。(记者 王火炎 航拍器摄)

  今天,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春天里的厦门,绿色在城市深度蔓延,美丽在沃野缤纷生长。路边的行道树,枝头已经吐出了簇簇新绿,火红的炮仗花和三角梅怒放着生命的活力。在绿树红花的装扮下,厦门这座滨海花园城市,愈加散发出迷人的风采。

  绿化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和“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宜居度的基础性工作,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风“莫兰蒂”重创厦门市后,市领导率先垂范,带领全市人民积极扶正、抢救树木,创造了“厦门速度”,迸发出“厦门力量”,一株株曾经倒伏的大树又焕发勃勃生机;在灾后重建阶段,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恢复加超越”的工作目标,市市政园林局认真履行主管职责,组织全市绿化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大范围植树补绿,重新为厦门披上了“绿衣裳”。2016年,全市完成新增园林绿地487公顷,完成年度任务的121%,其中新增公园绿地166公顷,完成年度任务的166%。对于每一名市民来说,这些都是家门口看得见、摸得着的绿色福利、生态福祉。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