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撕破脸:荷兰拒绝土耳其外长专机降落 拦截部长专车

2017-03-12 11:3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土耳其和荷兰近日关系异常紧张,双方因土外长专机被拒绝降落荷兰大打口水战。土耳其外长原计划到荷兰鹿特丹为埃尔多安的修宪计划作宣传,但是荷兰政府撤销了对其专机的降落许可,导致安卡拉恼羞成怒,指责荷兰政府是“法西斯”。而土耳其家庭部长改走陆路进入荷兰宣传时,也被当地警方拦截。

撕破脸:荷兰拒绝土耳其外长专机降落 拦截部长专车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据悉,荷兰政府撤销了对土耳其外长达武什奥卢(Mevlüt Cavusoglu)专机的降落许可。按照原计划,他应该是乘专机到荷兰举行拉票政治宣传活动。但是周六荷兰政府决定,出于对公共秩序和安全的担忧,取消了对其政府专机在荷兰境内降落的许可。被拒的专机从荷兰降落在法国东北部城市梅斯(Metz)。

  此前,达武什奥卢曾威胁荷兰,如果对他的活动行程加以阻挠,将会受到经济和政治制裁。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此决定予以愤怒的回应。他不仅指责荷兰政府“胆小怕事”,而且还说他们“是纳粹余孽,是法西斯”。

  此外,土耳其驻荷兰鹿特丹总领事阿伊勒迪兹表示,声称将从陆路前往荷兰的土耳其家庭和社会事务部长卡雅的车辆也被荷兰警方拦截,并被拒绝进入土耳其领事馆。而土总领事馆周边的道路也被荷兰警方封锁。

  据悉,荷兰拒绝土耳其外长专机降落后,两国关系异常紧张。土耳其现政府为了修宪公投把竞选活动扩展到德国、荷兰等海外同胞。德国连续取消了集会活动后,德土两国关系十分紧张。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