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倒朴”烛光集会收官 “挺朴”团体吹响集结号

2017-03-12 11:3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韩联社12日报道,韩国宪法法院10日做出罢免总统朴槿惠的判决后,支持弹劾和反对弹劾的公民团体11日在首尔等全国各地各自举行集会。要求朴槿惠下台的周末烛光集会当天结束4个月的长征画上句号,而反对弹劾的太极旗集会则抗议宪院判决,准备开展新一轮斗争。

  由1500余个民间组织联合组成的“要求朴槿惠政权下台的非常国民行动”(以下简称国民行动)11日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第20轮烛光集会。参加者宣布宪院做出弹劾判决是烛光民意的胜利,并要求逮捕被罢免成为一介平民的朴槿惠,严惩亲信干政案件的共犯,清除朴槿惠政府积弊等。

  除首尔之外,光州、釜山、蔚山、大邱、大田、济州等地区也举行了欢迎宪院弹劾判决的烛光集会。

韩“倒朴”烛光集会收官 “挺朴”团体吹响集结号

  3月10日,在象征着韩国政治中心的首尔光化门广场,民众在听到宪法法院对总统朴槿惠弹劾案的审判结果后欢呼。韩国宪法法院当日作出裁决,宣布弹劾案成立。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要求朴槿惠下台的周末烛光集会当天宣告结束,主办方将在本月25日以及“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三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天4月15日举行新集会。国民行动方面表示,4个月间累计有1600多万人参加了周末烛光集会。

  另一方面,反对弹劾的“太极旗集会”方面则宣明绝不接受宪院的判决,将通过成立新政党等行动继续进行抗议。主办方表示当天的集会有70多万人参加。个别亲朴派国会议员和弹劾案朴槿惠辩护律师团的几名律师参加了集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