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新改扩建多所学校 国际双语学校计划5月开工

2017-03-11 08:2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徐文宇 通讯员 高晶晶)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福州滨海新城教育发展项目》已敲定,市教育局将分2017年至2020年、2021年至2030年两阶段,在滨海新城新建改扩建多所学校,提高当地的办学水平。

  在2017年至2020年第一阶段,已确定的项目包括:市教育局支持福州滨海新城国际双语学校筹办,推动福州三中在文武砂中学设立分校,指导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金山小学、福州市儿童学园分别与壶井中心小学、尚迁小学、壶井中心幼儿园实施对口帮扶。

  国际双语学校拟5月开建

  作为大数据产业园配套项目的滨海新城国际双语学校,位于长乐漳江大道东侧、金滨路南侧,规划用地238亩,计划总投资约5.09亿元。该校规划办学规模114班,涵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教育。市教育局将高起点、高标准地建设福州滨海新城国际双语学校,力争打造成全省最好的学校,满足核心区高层次人才子女的入学需求。该校有望5月份进场施工。

  长乐市文武砂中学将提升改造,成为福州三中滨海新城分校,新建教学综合楼、运动场跑道及附属配套设施,计划总投资1600万元,争取年底动工建设。

  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将对口帮扶壶井中心小学,并对壶井中心小学进行提升改造,配套建设教师周转房、图书馆及附属配套设施,规划投资2100万元,争取2017年底动工建设。另外,福州金山小学对口帮扶尚迁小学;福州儿童学园对口帮扶壶井中心幼儿园,力争将其打造成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市教育局还将在滨海新城引进优质民办教育资源,目前正在论证协调,指导网龙公司在长乐滨海路投资建设一所从幼儿园到高中的高水平民办学校。

  长乐多校将帮扶

  据悉,长乐市教育局将在203省道东侧漳港尚迁小学整合扩征用地94亩,用于新规划筹办一所学校,引进福州优质学校投资创办滨海新城新校区。

  同时,长乐市教育局将安排长乐市实验幼儿园帮扶壶井中心幼儿园,长师附小帮扶文武砂小学、东海小学、东岱小学,长乐市实验小学帮扶漳港尚迁小学,吴航中心小学帮扶古槐洋下小学、新桥小学,洞江小学帮扶鹤上旒峰小学,长师附小一分校帮扶江田流水小学、下沙小学。

  长乐五中新校区拟年底竣工

  此外,作为“攻坚2017”社会事业建设项目,位于潭头镇大宏村的长乐五中新校区工程进展顺利,年底有望全面竣工。

  新校区总投资8465.68万元,总建筑面积32524.86平方米。新校区将设36个教学班,其中初中24个班、高中12个班,招生人数约1800人。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