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孩遭亲妈家暴 身上有伤疤不敢跟别人讲(图)

2017-03-10 19:19:37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10日讯(记者 林加华 通讯员 陈幼萍 文/图)12岁的小春(化名)左手小拇指没了一截,在派出所里,她当着父亲的面告诉民警,那是母亲几年前用剪刀剪掉的。民警告诉记者,当时,小春的父亲没有肯定也没反驳。

  3月8日晚上,因为母亲说要打她,小春从南安的租房离家出走,跑到丰泽北峰来找工作。

女孩遭亲妈家暴 身上有伤疤不敢跟别人讲(图)

  小春左手小指有残缺

  声称怕被母亲打 离家出走找工作

  丰泽北峰派出所值勤民警介绍,昨天中午1点半左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声称一名12岁左右的女孩,因为被妈妈殴打不敢回家。

  民警赶到现场将小春接回派出所后,并通知了她的父亲。小春老家在外省,今年12岁。民警一下子就注意到,小春左手的小拇指没了一节。由于小春还是未成年人,民警在其父亲的监护下,给小春作了一份笔录,讲述了来龙去脉。

  小春向民警述称,她在老家亲戚家长大,7岁左右才被父母接到泉州来,母亲经常虐待她,会因为一些小事打她。三四年前,她在南安的一家工艺厂打工,因为没有把产品做好,母亲一生气,在村口就拿出了一把剪刀,把她左手小拇指剪断了一截,还用打火机、烟头烫她的身体。小春的脸上、身上还有不少伤疤。3月8日晚上9点多,母亲威胁要打她,她就从南安丰州的租房离家出走,9日中午,她跑到了北峰招联社区的一家电子厂想找个工作。负责人看到她身上有伤疤,担心她再次被家人打,于是打电话报了警求助。

  小春告诉民警,这些事情父亲都不知道,自己也不敢跟别人讲。民警介绍,小春在讲述这些过程时,她的父亲就在边上听着,既没否定也没肯定,默不作声。

  小指是否母亲剪断 需进一步核实

  昨天傍晚,该案件移交南安警方进一步处理。记者从南安丰州派出所了解到,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并通知小春的母亲到派出所配合。事情是否如小春所述,需经过多方核实,不能凭一人之词。

  昨天晚上,记者多次电话联系小春的家人,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直到晚上10点,一位自称是小春堂哥的男子接听了电话。

  他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在晋江打工,并未和小春的父母在一起,一直也没留意到小春左手的小拇指没了一节。昨天上午,小春的父亲打电话来,说小春跑出去了,他就过来帮忙找,后来在北峰派出所里,民警说起才注意到这个细节。

  “她小时候在老家是很不听话,农村的孩子,父母来气打几下也是常有的事情。”小春的堂哥说,但是小春的手指头是不是如她所说被母亲用剪刀剪掉的,他不清楚,也一直在核实,“应该不是吧”。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