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紫菜米粉河粉是塑料做的”:谣言让人防不胜防

2017-03-10 19:19:37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讯(记者 罗倩雯 张金华 庄丽祥 文/图)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这是从前的信息传播速度;一传十,一传百,一传千……这是互联网时代的信息传播速度!然而,一些谣言就夹杂在各类信息中,借助网络的土壤滋生、狂长,让人防不胜防。

“紫菜米粉河粉是塑料做的”:谣言让人防不胜防

  随着“3·15”的临近,大家更加关注消费安全。近期,“塑料紫菜”谣言四起,就连米粉、河粉等也身陷“塑料门”,让广大市民更加担心身边的消费安全。谣言虽是假的,但大家对消费安全的顾虑是真的,在这个互联网高速发展、自媒体遍地开花的时代,被这类谣言所中伤的,除了相关企业和行业,无疑还有广大消费者。如何辨别谣言信息、识破造谣者的伎俩,已成为人们维护自身消费权益的重要一环。

  一份关于谣言的“伤情报告”

  有些谣言看似不起眼,却是一把充满危险气息的利刃。它们能在有意或无意间中伤一些相关的企业、行业以及众多消费者,给他们带去极大的伤害。看看这份关于谣言的“伤情报告”,你或许就能体会到,在前段时间广泛流传的“塑料紫菜”谣言给晋江的紫菜行业带来多么沉重的打击。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