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团伙为求逼真自断手指碰瓷20多起 已被警方抓获

2017-03-10 14:34:40  来源:泉州晚报
  

  碰瓷团伙流窜省内多地作案,为获得高额经济赔偿,让受骗者信以为真,碰瓷者不惜事先用砖头将手指砸成骨折。近日,晋江警方摧毁了这个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碰瓷敲诈 一单骗得5000元

  今年1月21日下午,贵州籍男子梁某开摩的载一男子从晋江陈埭镇桂林村前往罗山街道许坑社区。车辆行驶至新塘街道沙塘社区附近时,男子指引他骑进一条崎岖的土路,顺便载上一名朋友。路过一个拐弯处时,车子突然摇晃一下,三人都随车倒地。他和第一个男子都没事,但后上车的男子却出了“大事”。

  那名男子捂着手一直喊疼,称要去医院检查。到医院后,医生诊断该男子左手无名指骨折,需要手术治疗。巧的是,受伤男子的“亲戚”也及时赶到了医院。一听到要手术,他们便对梁某说已经买好回老家的车票,老家有医保,做手术能省点钱,不如以8000元私了。梁某只得自认倒霉,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给了5000元。

  故伎重演 接连作案被识破

  几日后,梁某和朋友聊天中,听闻朋友也遇到这样的事,只是没被勒索成。此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赶紧报了警。

  晋江警方在梳理案情中发现,泉州、漳州、厦门等地都有接到类似警情,嫌疑人都以左手无名指骨折敲诈勒索钱财。2月17日上午,同样的一幕再次上演,只是这次被骗的是重庆人董某。

  经过这些警情进行串并研判,警方判断这是一伙以伪造交通事故敲诈勒索钱财的团伙,并很快掌握到几名落脚在罗山街道社店社区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21日晚,民警在社店社区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洪、李某、孟某红(女)、陈某、郝某涛。3月5日,另一名嫌疑人周某在厦门落网。

  据办案民警许警官介绍,这一伙嫌疑人来自不同地方,他们分工明确,一人扮伤者,一人扮乘客,一人负责开车接送,还有一名组织者兼扮伤者家属,设下圈套敲诈勒索摩的司机,事后平分钱财。为了造成实质性的损伤以得到高额赔偿,组织者会在所有成员的见证下,在作案前用砖头敲断“伤者”的手指或者脚趾。

  根据该团伙交代,他们自今年1月下旬以来,在漳州、厦门、泉州等地作案20多起,涉案价值数万元。

  警方提醒 遇到碰瓷及时报警

  “很多受害者以为私了是捡了便宜,殊不知犯罪分子就是利用这种急于私了的心态来达到目的。”晋江警方提醒,遇到涉嫌“碰瓷”团伙的有效破解方法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及时报警。在这类案件中,由于大部分的受害者无法看出其中的端倪,又担心惹麻烦,于是选择吃闷亏不报案,协商赔偿解决。这样既使自己蒙受了损失,也助长了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

  目前,警方查到的受害者只有4名,希望有同样遭遇的案件受害人及时报警,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案件。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