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开展电动车整治行动 查处100余起违法行为

2017-03-10 10:27:10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10日讯 (记者傅恒 通讯员郑刚 邱文峰 文/图)电动车闯红灯、不按道行驶,超标电动车、电动三轮车上路等违法行为带来了许多安全隐患。昨日,市区开展电动车违法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

泉州开展电动车整治行动 查处100余起违法行为

泉州开展电动车整治行动 查处100余起违法行为

  市区开展电动车违法整治行动

  昨日下午3点多,在九一街与温陵路路口,鲤城交警大队民警在路口设卡检查。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电动车骑手行驶在机动车道上,与机动车抢道,有的还随意横穿,给交通带来很大影响。下午3点半,一名男子骑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时被交警拦下。该男子称,他只在机动车道行驶了一小段距离,不会有危险。民警遂对该男子进行教育,开具罚单,并把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的危险性告知该男子,该男子虚心接受。下午4点多,一辆电动三轮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快到路口时,被执勤的民警拦下,开具罚单,并暂扣车辆。

  民警介绍,绝大多数电动三轮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且此类车辆装载能力、行驶速度与制动性能等与安全技术要求不相符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此外,不少电动三轮车在道路上乱停乱放、客货混装、争道抢行、随意掉头、逆向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等交通违法行为经常发生,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再加上电动三轮车均系无牌且未参加任何保险,发生事故后逃逸率高,赔偿能力低,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购买电动三轮车,更不要搭乘。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本次市区统一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其中,无牌电动三轮车25起,超标电动车62起,摩托车闯禁令15起。另外,鲤城交警大队本周开展酒醉驾统一行动中,仅查获的超标电动车酒后驾车就达29起。超标电动车酒后驾驶,将依法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证6个月。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