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窃贼撬窗进入手机店仓库 4分钟狂偷130多部手机

2017-03-10 08:35:1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宗琴通讯员刘祎暾)深夜爬墙而入,撬开窗户,迅速钻进手机店的仓库里,4分钟偷了130多部手机。昨日,集美分局对外公布,近期成功破获涉案金额高达20多万元的“1·14”特大盗窃案。

  张先生在灌口一家手机店工作,1月14日早上8点,他像往常一样到店上班。打开仓库时,他愣住了———仓库里的手机不翼而飞了。

  集美分局盗窃侦查中队民警前去勘查发现,手机店后面的窗户被人用工具撬开,有明显的攀爬痕迹。民警调取手机店里的监控发现,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头戴帽子、口戴口罩,遮住了半张脸,还戴着手套,在仓库里将一部又一部的手机装进口袋,发现有摄像头,还不时抬头看看,若无其事。

  “装不下了,不要再拿了。”听到同伴的呼喊,该男子回头看了看,迅速离开了现场。4分钟,130多部手机,涉案金额20多万元。

  除了摄像头拍摄下的画面外,现场并无留下任何有用线索。无法从现场下手,民警只能从销赃方面来突破。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警方在漳州龙海市、漳浦县等地追回被盗手机5部,并沿路巡线排查,“疯狂手机贼”逐渐浮出水面。2月21日,民警在集美灌口镇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文、唐某忠抓获。

  在犯罪嫌疑人居住的出租屋里,水泥工所需的工具摆放在墙角,本子上记录着每个月所做工的次数,看起来和普通的工人没有什么区别。

  审讯中,黄某文供述了自己的所作所为。平时,黄某文和唐某忠都嗜赌如命,黄某文为此还欠下了不少高利贷。为了赌博,两人一拍即合,于1月13日晚上8点在灌口踩点后实施盗窃。1月14日天一亮,两人便驱车前往漳州进行销赃,低价出售,共卖了6万元左右。拿到钱后,两人就去赌博了。

  目前,2人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