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菲律宾国会否决亚赛担任外长职务的任命

2017-03-10 08:36: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3月8日电(记者 董成文)菲律宾外长亚赛因隐瞒其曾为美国公民的事实,其担任外长职务的任命8日遭菲国会任命委员会否决,即日起亚赛停止担任外长职务。

  在当天举行的听证会上,亚赛承认自己曾持有美国护照,但辩称先前否认的是当地媒体关于2006年他取得美国护照时的报道,并对“误导”委员会的行为表示歉意。

  不过委员会不认可亚赛的这一说法,并一致投票否决其担任外长职务的任命。任命委员会主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亚赛必须即刻停止担任外长职务,总统杜特尔特需任命一名新的外交部长或代理外交部长。

  今年2月,亚赛在出席国会任命委员会首轮听证会时曾表示,他未曾取得美国护照。不过菲律宾媒体发现,他的名字曾出现在美国政府发布的“失去美国公民身份者名单”中。

  随后,媒体公布了一份亚赛提交给任命委员会的宣誓书。材料显示,亚赛于1978年移民美国,1986年宣誓成为美国公民,1987年放弃美国居住权回到菲律宾,1993年起在菲律宾担任公职,2010年曾参选副总统一职。就任外长职务前,亚赛曾在美国驻菲大使馆办理手续,正式放弃美国公民身份。

  去年6月,杜特尔特正式就任菲律宾总统后,亚赛开始担任外长。按照菲律宾宪法,各位部长在接受总统任命后,还需通过国会任命委员会资格审查、并获得批准后才能正式担任这一职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