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运输车无证运“黑气” 38个煤气钢瓶被查扣

2017-03-09 14:59:08  来源:厦门网
  

厦门运输车无证运“黑气” 38个煤气钢瓶被查扣

  执法人员暂扣煤气钢瓶。(燃管中心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陆晓凤通讯员颜桂红)没有佩戴工牌,没有统一工服,这样的“送气工”很蹊跷;本该点对点运送的运输车,居然停在路边装载煤气钢瓶,这样的举动很反常。工作人员一追查,果真有问题。

  前日下午,思明区燃气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燃管中心”)会同莲前街道安监站、城管莲前中队,在前村埔路附近,依法暂扣这32个煤气钢瓶。

  值得一提的是,此后不久,工作人员在距此处几百米的店面内,又依法没收了另外6瓶“黑气”。

  观察:送气车停在路边没有警示标志

  当天下午5点,燃管中心接到信息:前村埔路曙光小学附近停放着一辆小货车,后车厢上都是煤气钢瓶。工作人员抵达现场时,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载着两个煤气钢瓶,正准备往车上装货,钢瓶上标有“同气”字样。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工作人员决定先在附近观察,很快就注意到两个破绽。

  首先是男子本身有蹊跷,他既没有佩戴工牌,也没有穿着公司统一的工服;其次则是车辆,“按照常理,运送煤气钢瓶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必须是点对点运输,即使停留也只能是短时间的,不能就这样在途中装卸钢瓶。”工作人员说,车子上并没有张贴关于危化品的警示标志。

  事情需要再追查——燃管中心立即联系莲前街道安监站、城管莲前中队到场查处。

  追查:小工无证送气钢瓶没有登记

  城管执法人员前来,卸下了男子电动车上的两个钢瓶。男子拔下货车钥匙后,谎称要去找老板,骑上电动车,跑了。

  人虽然跑了,但违规已是客观事实。据调查,总共32个煤气钢瓶,都属于厦门市同气燃气有限公司;骑车的男子姓王,是公司的小工,但并没有配送煤气罐的从业资格证,属于无证送货;而工作人员通过瓶身编码查证,却查不到流转数据,公司负责人也无法提供相应的数据,因此,这32个钢瓶内疑似为非法灌装的“黑气”。

  城管莲前中队依法暂扣了运输车上的32个煤气钢瓶,目前中队已经立案,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现:几百米外有异常没收6瓶“黑气”

  还没离开现场,联合执法组就“眼尖”地发现了几百米外的异常。

  距离执法现场不到几百米,一家厨具店门口的煤气钢瓶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执法人员发现瓶身上没有任何标识。进店再查,店内的6个煤气钢瓶竟然全都没有编码标识,无疑都属于“黑气”。

  随后,城管莲前中队依法没收了这6瓶“黑气”。

  【相关法规】

  关于送气人员和燃气钢瓶,我市已出台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据《厦门经济特区燃气安全监管若干规定》第十五条:

  (一)送气人员应当持证上岗,佩戴工牌,统一穿着印有公司标志、送气电话的服装;

  (二)对燃气钢瓶实行数字化管理,做到燃气钢瓶流转数据的可追溯查询;

  (三)在运输、配送瓶装燃气过程中,应当随车携带出库清单,清单应当载明用户名称、燃气钢瓶数量等。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