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店店主囤千万货物卖不动 找人刷信誉诈骗上千万

2017-03-09 11:41:24  来源:泉州网
  

  网店囤了上千万元的货物卖不出去,犯罪嫌疑人吴某想着通过找人代刷信誉给佣金,带动店铺的销售。最后生意没做起来,还诈骗了上千万元。昨日,丰泽警方向媒体通报了案件的相关情况。

  受害人: 替人刷信誉 被骗十多万元

  丰泽刑侦大队经办民警介绍,受害人陈先生本身也是一个网店的店主,去年12月,在一个聊天群里看到了一则“刷信誉赚佣金”的广告。

  这则广告称,对方的网店要刷信誉,时间为半个月,最后按照成交额的2%返利。据陈先生述称,他从去年12月初开始给这个网店刷信誉,上半个月做了三笔,买了一堆的东西,总计十多万元,当然每买一笔,要给店家一个好评。

  对方也按照先前约定好的规则,本金退给了陈先生,同时支付了总额的2%作为返利。

  合作愉快,陈先生也就继续给这家网店刷信誉,下半个月,他刷了四笔交易,总额16万多元。

  可是这一次,陈先生没等到退货,也没有退款,更别说佣金了,陈先生联系对方要说法,直接被拉黑。

  嫌疑人:囤货千万元卖不动只好拆东墙补西墙

  无奈之下,陈先生向丰泽刑侦大队报了警。介入调查后,警方很快就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今年1月底,吴某在河南落网。

  吴某是湖南人,今年30岁,丰泽刑侦大队民警在提审时,其称自己本来也是个网店老板,早前的一个网店经营数年,生意做得很好,于是,就又开了个网店,主要卖手表、保暖内衣等,想“做强做大”,并囤了一千多万元的货物。

  没想到,新的网店生意惨淡,欠了供应商数百万元的货款。吴某不死心,还想再搏一搏,于是就发广告找人给网店刷信誉,希望能以此带动生意。

  吴某拆东墙补西墙,拿着收到的货款再去支付佣金和供应商的欠款。可是窟窿越折腾越大,没多长时间,仅佣金就支付了400多万元,可是生意一样不起色。

  吴某眼见着再无力支撑这个“游戏”了,最后干脆连那些来刷信誉的人本金也“吃”了下去,佣金也不给了。

  据警方介绍,初步调查的结果,上当受骗的人有70多人,最大的一笔被骗了上百万元,吴某涉嫌诈骗金额达一千多万元。

  目前,因涉嫌诈骗,吴某已经被警方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